呼伦贝尔大草原一一一学骑马

月亮

<p class="ql-block">  2020年9月中旬,随团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p><p class="ql-block"> 一到这里就被美丽的画面倾倒,这里一往无际,辽阔宽广,好像与天边相连,这里山连山犹如一个又一个的长廊,这里空气清新,没有城市的喧嚣和汽笛声。</p><p class="ql-block"> 放眼望去,绿色的草原,膘肥体壮的牛羊,小马在地上吃草,牧人挥舞着鞭子,使我进入了美妙的遐想中……等我回过神来,眼前便是一个个蒙古包,它像星星一样点缀在广阔的草原上。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牛马和羊漫游在草原上,风吹草动,形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正如北朝民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p><p class="ql-block"> 一转身到了马场,游友说,来一回骑马吧。</p><p class="ql-block"> 哦,我是平生第一次骑马呀,心里是多么的矛盾呀,我跟师傅说了几遍不敢⋯⋯马师傅鼓励我,试试吧,试试吧⋯⋯胆怯的我慢慢的爬上了马,这时,心里还是很矛盾,很担忧,恳求师傅让我下来,师傅说,不行啦,上了马就不可能下来了。这时心里更紧张,更后悔。</p><p class="ql-block"> 此时游友,鼓励说,没事,跟着跑,又不是骑,别怕,就这样,骑着马,向前进。骑着马,望草原,走着走着,我忘记了胆怯,忘记了所有⋯⋯</p><p class="ql-block"> 马成了我的伴侣,他好像了解我的心思,他不快不慢,依着我,坐在马背上看到了他好多优点。</p><p class="ql-block"> 他温顺,紧跟着头马,不乱跑乱窜,他执着,有合作精神,尊重头马,听从师傅指挥;他有团队精神,不走神,不插队,不落伍,即使走偏了,他就加快步伐跟上;他识人,他知道我是新手刚学骑马,他走路很稳,不让你担心,配合默契,能换位思考。</p><p class="ql-block"> 马呀,真的与你有缘⋯⋯我骑在马背上,悠哉游哉,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p><p class="ql-block"> 一路思绪,一路看景,将直与马融为一体。很快就到了目的地⋯⋯</p><p class="ql-block"> 马儿我仅是跟你走了一大圈,还没学骑呢,还没体验骏马奔腾的情景⋯⋯</p><p class="ql-block"> 马看着我依依不舍⋯⋯好像在说,再见啦!后会有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