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中的情思!(深度美文)

峰峦(刘荣)

<h3>撰文/峰峦(刘荣)</h3><h3>摄影/峰峦(刘荣)</h3><h3>歌曲演唱/媚儿菲菲《秋雨》</h3><h3><br></h3> <h3><b>夏天悄悄地走了,秋天带着凉爽,带着瑟瑟秋风来了……中秋前连续几天秋雨,下个不停……</b></h3><h3><br></h3><h3><b>八岱山下,雾雨茫茫,起伏的山峦,隐约可见,北河南岸,小溪涨满,河水涛涛……</b></h3><h3><br></h3><h3><b>雨啊,雨!你使劲地下吧,</b></h3><h3><b>我喜欢看你砸向地面溅起的水花……</b></h3><h3><b>我喜欢听你时快时慢,有节奏的敲打着我的门窗……</b></h3><h3><b>我喜欢聆听那伴着狂风的大雨,那时而似乳燕呢喃,时而似万马奔腾,时而像黄河怒吼的雨声……</b></h3><h3><br></h3><h3><b>大雨啊大雨!你使劲地下吧,化做小溪,汇入河流,帮忙带去我的思念,带去我的祝福,带走我那浓浓的乡愁……</b></h3><p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 <h3><b>秋风起,秋雨寒,山上树叶己变黄,天上乌云翻滚雨茫茫……</b></h3><h3><b>躲进小屋看云雨,闭上眼晴听雨声,浓云翻腾雨漫舞,水珠敲窗唱吉祥!</b></h3><h3><br></h3><h3><b>秋风起,秋雨绵,躲在屋里好清闲,听雨观雨心愉悦,凝神静思写美篇!</b></h3><h3><br></h3><h3><b>秋风爽,雨儿忙,云飞雨舞好个秋!小溪跳跃起波浪,大河汹湧向远方!!</b></h3><h3><br></h3><h3><b>雨啊,雨!你使劲地下吧!化做小溪,汇成河流,带去我的思念,带走我的乡愁!</b></h3><p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 <h3>昨夜又下了一宿,风夹着雨,雨裹着风,大雨紧一阵,慢一阵的敲打着我的门窗,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向窗外一看,天己亮了,外面一片混混沌沌,只有漫天的雨丝,和园内被雨拍打和摧残的残花衰草!……</h3><h3><br></h3> <h3>我喜欢雨天,每逢下雨我都喜欢坐在窗前听雨落下的声音,雨声忽大忽小……</h3><h3>有时淅淅沥沥如跳动的音符……</h3><h3>有时劈哩啪啦如携风催物……</h3><h3>有时电闪雷鸣!雷雨交加,闪电在山峦之间,在小镇上空形成美妙的画面,虽然突然出现,瞬间消失!却是有声,有色,有景,真的令人开心愉悦!<br></h3> <h3>我喜欢雨天,每当下雨的时侯我都喜欢坐在窗前,</h3><h3>看那漫天的雨丝,</h3><h3>看大雨砸向绿色植物时的姿态,</h3><h3>看鲜花野草被摧残时的不屈不挠!</h3><h3>看它们不信命运的奋力抗争!</h3><h3><br></h3><h3>我喜欢看大雨砸向地面,尤其砸向水泥沥青硬化地面时溅起的水花,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广袤的大地上跳着美丽的芭蕾!</h3><h3>而且时快时慢,有高潮,有低谷,节奏感极强!</h3><h3>这是最大的舞台!这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美妙舞蹈!</h3><h3><br></h3> <h3>我喜欢看雨中雨后矇眬的甘河小镇,</h3><h3>看那绿树野花,楼房亭阁在水中的倒影,</h3><h3>看你来我往的游人在雨中撑起的花折伞,那是五颜六色,色彩斑斓!</h3> <h3>我对下雨天气有时也很矛盾!</h3><h3>我喜欢雨天,可有时又不喜欢雨天!</h3><h3>因为连续的降雨,天迹昏暗,失去(减少)光合作用的树木、野草等绿色植物释放的氧气减少了,吐出的二氧化碳增多了,人们会有一种缺氧不适的感觉,心里有一种沉闷的压抑感……</h3><h3><br></h3> <h3>身在他乡或工作在外地的人们,每逢下雨,更是思绪万千,愁肠百结,勾起对家的思念!</h3><h3><br></h3><h3>大雨啊大雨!你就使劲的下吧,化作小溪,汇成河流,帮忙带去我浓浓的乡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