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幽思

春日暖阳

<p class="ql-block">你踏着漫长星光而来,而我在你到来的刹那便失了心智,从此山河过往,凛冬天明,你都有我。</p><p class="ql-block">今晚的夜色真美,远处的万家灯火星星点点,而你朝我走来的路途温柔了万般光景。这个地方,我曾经来过,再次邂逅却别有阔别经年之感。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尘一土,都在梦里无数次呈现过,带着一种隔世的陌生与熟悉,让人心醉却又神伤。</p> <p class="ql-block">清晨的山顶很美,山在云雾里,雾在山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p><p class="ql-block">清新且带着湿润的晨露,打湿了我的头发,也弄花了我的妆容。</p><p class="ql-block">山间云雾缭绕,路边的花草散发出迷人的清香,使我迷了眼眸又醉了心田。</p><p class="ql-block">山中有树有雾有小径,我一路走走停停赏花拍景。尽情享受着大自然带给我的美妙心境。</p> <p class="ql-block">雾,妙就妙在她的若隐若现,也妙在了她的宁静和雅致,它同时又给人带来一种神秘又清新自然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漫步山顶小路,远眺云雾缭绕,近观山径蜿蜒。我漫步在这山中小径,心情无比的畅快淋漓,一时之间,仿佛让我远离了尘世的喧嚣和烦扰,做了一回世外仙人。</p> <p class="ql-block">漫步在这幽静的小路上,任晨风拂面,深呼吸,便会嗅到泥土的气息和野花的芬芳。</p> <p class="ql-block">小路静静地躺在山的怀抱里,通向了山外的世界,也诉说着悠悠岁月……</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的母校。曾经在这块土地上,书声朗朗,少年的欢笑嬉闹声不绝于耳。校园旁侧梧桐树下的草地席地而坐,小声朗读英语单词的少男少女们如今又身在何方?昔日年轻帅气的男老师,以及美丽而又不失优雅的女老师,这些都已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此时此刻,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耳边悠悠的响起……</p> <p class="ql-block">昔日干部楼,曾住过的半山小别墅,如今却已易主,成了一本地村民的安乐窝。同学陪着进去观看了一番出来,心里有些茫然若失,但转而一想,如房子没人住,也许支撑不了多久便塌了。</p> <p class="ql-block">昔日热热闹闹的电影院,如今墙体脱落,露出了一块块的砖石,它就如同一头苍老的老牛,匍匐在地上久喘残垣。望着望着,脑海里便浮现出当年的热闹景象,就象昨日重现般清晰。而今事过境迁,人去楼空,热闹场景却永远消失在从前的时光里,偌大的一个影院,也彻底的变成了一座废墟,以至若干年后的某一天便完全消失。</p> <p class="ql-block">重走校园石阶,已没有了当年矫健的身姿,有的只是有些风霜的背影和伤感又落寞的步履。</p> <p class="ql-block">进得校门内,本地同学热情的向我介绍现时学校维护成果。得知初步合作意向,以及以后进一步的工程扩大合作规模,闻之,心头甚是宽慰。</p> <p class="ql-block">电力部门充分利用学校原有资源。唤醒了沉寂多年的教学大楼,给它换上了洁白的新衣,同时也让它重新焕发了生机。</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教学楼旧貌换新颜!</p> <p class="ql-block">进驻国企之后的学校新貌!</p> <p class="ql-block">八十年代未,我曾在这里度过了一段快乐的少年时光。如今人去楼去,教学楼荒废,楼体面目全非,门前尽是杂草丛生,看着此情此景,脑子似乎短路了,一时间竟不知自己身处何方,既感觉这个地方很陌生,却又好像似曾相识。</p><p class="ql-block">同学的一声轻唤,让我猛然从遥远的记忆中回过神来,一种落寞的心绪迅速占满了心头。</p> <p class="ql-block">再见了,亲爱的母校,我会常回来看看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