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过半,再回头看看

美丽的明天(任蔓芳)

<p>我的生活日记18</p> <p>我们总想把时光留住,却留不住快逝的流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觉,人生已经过半,我已经65岁了………。′多想留住快乐的童年!那时的我,成天无忧无虑,天真烂漫,在野地里追逐,在母亲的怀抱里撒娇,记着小时候和村里的小明友一起男男女女五六个睡在大炕上,捉迷藏,玩过过家等</p> <p>可是,这一切都回不来了,我们的校园时光,我们的青春年华,我们昔日的梦想,我们曾经的疯狂,都回不来了,只能在悠悠的回忆,静静的默念!</p> <p>多想留住父母年轻时的容颜!当初的父母,乌黑的秀发,挺直的脊背,硬朗的身板,母亲在农村拉着架子车,拉土拉沙子,曾经是那么的年轻洒脱,如今早已过逝二十四年。哪像今天孤独的父亲弯腰驼背,白发斑斑!</p> <p>人生过半;回头看看,人活真是有苦有甜。苦的是付出,是担当;甜的是收获,是奉献。</p> <p>人生过半,回头再看看,不经意间才发现,自己的皱纹已加深,花白的头发已出现,操劳的身心皆疲惫,行走的脚步已缓慢。日复一日,辛苦劳作,养儿育女,承担家务;年复一年,赡养老人,难得空闲。有时候我很累,却不知道哪里累,我想说,却不知道对谁说,真想大哭一场,生活给了我太多的无奈。</p> <p>人生已过半,仔细再算算,我们还能剩下多少时间?前半生已过完,后半生怎么办?该吃的,要吃好;该睡的,要睡好;该干的,要干好。生活不能浑浑噩噩,日子不能勉强迁就,要活得有滋有味,要充分去享受人生的甘甜。</p> <p>今天,再回头看看,我们虽然没有了激情燃烧,也没有了青春浪漫,但我们依然有着岁月厚重的积淀,有着精彩和夕阳的风景,有着人生成败的经验和教训,更有着一颗不老的童心,我们依然会过得开开心心,满面笑颜。相信余生日子一定会更美更甜!</p> <p>2020年9日1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