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战胜雪域高原

吴珍

<p>  长期以来一直惧怕高原反应,不敢踏入西藏这片土地,这次在朋友的鼓励下,想感受一下西藏高原的信仰与纯净,洗涤下心灵,鼓起勇气挑战自我。2020年9月7日上海浦东机场乘✈️到达西藏林芝。为了省事,没选自由行,跟了退休俱乐部旅游团。玩了8天,团费7580元。虽然团费比起别家略高,但是退休俱乐部是根据老年人的特点,行程安排的很合理,从低海拔启程,本人身体无任何不适,时间也不赶,8天时间精华景点都玩到。</p> <p>  9月正是去西藏旅游的最好时节,天空依旧湛蓝,翠绿盖满了每一座神山。</p> <p>  雪域高原一天四季的变化,虽然早晚温差大,但是白天超级暖和,非常适合到处游玩。</p> <p>出发前听说西藏游吃住很差。可是第一餐就颠覆了我对西藏的印象,非常满意林芝的美味佳肴😊</p> <p>林芝的第一夜</p> <p>天然的酥油灯🪔点亮着神山</p> <p>行车途中遇见彩虹</p> <p>我们车行至高海拔5013M米拉山口,脚踏地的那一刻有一点点晕呼呼😊。远山云飞风光好、此地不负登山客。</p> <p>高原的冷水鱼,鲜嫩无比👍</p> <p>与藏獒近距离感受😄</p> <p>雅鲁藏布大峡谷,藏意为“从最高顶峰下来的水”。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最高处海拔6009米,雄伟险峻,气势磅礴,远处的雪山在阳光不同的时间段或白或金黄一片,谷底景色宜人。被誉为“人类最后的密境”,是大自然最美的模特。</p> <p>大昭寺是藏传佛教信徒朝圣的终点,在他们的心中,大昭寺之神圣,并不逊于布达拉宫。</p> <p>布达拉宫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在布达拉宫的金碧辉煌之中,我看到了一个民族的信仰的力量,它的博大足以净化你的灵魂,洗涤你心中的烦恼与幽怨!</p> <p>爬了1090个台阶走进了布达拉宫,参观了白宫与红宫</p> <p>车行至纳木措的途中,由于一直在高海拔的山区行进,一车游客都在吸氧,我是一车三人不吸氧的三分之一。我也挺佩服自己,咋就一点高反也没有?心里偷着乐🤭</p> <p>纳木措湖真的是天空之镜👍</p> <p>五彩斑斓的经幡意义:不是为了美化环境,而是祈求福运隆昌,消灾灭殃。</p> <p>在返回上海的航班上拍到了藏区的雪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