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

秀玲

<p>2020年9月1号你开学了,这一年与往年不同,你要读初中了,这意味着你要离开家去寄宿在学校了。</p><p>你离开我的第一个晚上我失眠了。整个晚上想的都是你小的时候,就像放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展现在眼前。 </p><p>记的那日你突然发烧了,我急忙带你去了医院,护士要给你打针,小时候你是很调皮的,护士给你打了几次都没有打成,然后你就一阵大哭,我也跟着你一阵小哭,由于心痛你,没有控制好情绪就跟护士大吵一架,一气之下抱着你跑回了家,第二天你奇迹般的好了。这下你和我都高兴了。这一年你一岁半,我四十七岁。</p> <p>还记得你的妈妈给你生了小弟弟,你爸爸带你来医院看他,你有点好奇,有点惊喜,还带有一点点嫉妒,你当时的小眼神儿我到现在还记得。这一年你刚满三岁半,我五十岁。</p> <p>2014年9月1号你要读小学了,于是我也跟着你离开山东来到湖南长沙。</p><p>开学这天我牵着你的手走在这陌生的校园里。你悄悄的告诉我说:“姥姥这校园好漂亮”的确很漂亮,我知道你上小学的第一天便爱上了这所小学。这一年你满六周岁,我五十三岁。</p> <p>这一年你上了小学,我也上了老年大学,晚上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写字,一起做数学题,尤其是当你解出一道数学难题的时候你那高兴与自信的模样又浮现在我的面前。我最愿意做的事情就是给你听写生字,我一连给你听写300个生字你都不会错一个,这一点我真的佩服你。</p> <p>你还记得我们一起背古诗,你背过了,我也背过了,过了一段时间,我们所背的古诗你都记得,我的全都不记得了。</p> <p>每一天放学回家,你都给我分享在学校的快乐,我也给你分享我们老年大学的快乐,所以你的同学我也认识,我的老年同学你也能叫的出她们的名字。</p> <p>2020年9月1号你顺利通过考试进了同升湖中学,这一年你12岁我58岁。</p> <p>我和你又一次走在这美丽的初中校园里。</p> <p>你离开了我去一个新的环境,有了新的朋友,新的梦想,为了你的梦想努力吧!努力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迫随遇而安。</p> <p>如果认定了,就坚定,坚持,坚信,为之努力,这便是信仰,只有心中有了信仰,学习才会有力量。</p> <p>你在自己的心田里播种一片向日葵,向着阳光生长,收获的季节里快乐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