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以此文悼念姥姥

肖爱

<h3> 姥姥于2020-9-16 凌晨2:00仙逝,虽有心理准备,但突闻噩耗还是心绪难平。2013年2月在平顶山劳动路亿星海鲜门面里,初见姥姥干净整洁,面容慈祥,亲切欢喜地招呼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虽在这个家,但满心满怀都在思念舅舅们,每时每刻每天都在盼望着儿子的出现。那时作为独生子女的我很不理解。直到听妈妈说了姥姥的故事,我似乎才慢慢明白。<br>  出生在地主家庭的姥姥下嫁到王家磕磕绊绊、没享过婆慈夫爱,三年饥荒期间挨的饿、爬过的死人坑更不便多言。面对家徒四壁,面对五个孩子,这位地主小姐,毅然成为全家最敢拼、敢干的人,是怎么熬过那个缺粮少食、物资匮乏的时代我不得而知,只知道从我进门开始就听朱松鹤说姥姥在平顶山的叱咤创业史,帮扶孩子一个一个的成家立业。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这辈子姥姥为儿女披荆斩棘太多、也太久,已经深入骨髓,成为她生命的意义。闲了、老了、病了,操惯了的心依旧停不下来………<br>     现在这颗操碎的心停下了。可爱的姥姥,愿你在另个世界多爱自己一点。记住!一定要多爱自己一点! 永别!追思! <br>                                        肖爱<br>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