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秋歌五首

ALice爱丽丝

<p><br></p><p><br></p><p>◎春晖酒店之夜</p><p>文/ALice爱丽丝</p><p><br></p><p>收拢翅膀,秋深处落定</p><p>大厦打开健康码</p><p>已经确认一群九头鸟安营扎驻</p><p><br></p><p>暄和喧,他们交出心照,他们作文制衡</p><p>即兴和充分准备,是现实主义的交响乐谱</p><p>并不影响窗外,有草木的香气加速氛围</p><p><br></p><p>是啊,谁能阻挡流水的绿焰</p><p>从春晖到秋晕,这群人神交太久</p><p>眸光中,一切美在酝酿醉意</p><p>注定这里灯火热烈,有人继续兴奋不已</p><p><br></p><p><br></p><p>◎神农架秋歌</p><p>文/ALice爱丽丝</p><p><br></p><p>行道蛇形,农和龙在弯曲中近音</p><p>车窗外,绿植挺拔抬高了我的视野</p><p>就连每一厘米的快速对眸</p><p>那些低矮的花绽也不容忽略</p><p><br></p><p>一定要初遇,我是刻意的,你是天然的</p><p>金丝猴和大熊猫,一快一慢</p><p>生命的密码仿佛量身定做</p><p>他们用最原始的活力制造磁场</p><p>我们就听任喉嗓深处滑出了飞翔</p><p><br></p><p>下一次来,我必须腾空所有杂质</p><p>将一曲纯粹净律发挥到底</p><p><br></p><p><br></p><p>◎牛首人身雕像启示录</p><p>文/ALⅰce爱丽丝</p><p><br></p><p>微闭双目,笑意诚然而亲切</p><p>你的来意他心知肚明</p><p>尘病疾患痛在体表</p><p>不用担忧,我这里收存遍尝百味的草药</p><p><br></p><p>有了心理暗示,我放下紧张和忐忑不安</p><p>肃穆和敬畏提着我沿右一侧民道拾级而上</p><p>含笑接诊,你掏出医者仁心</p><p>静默中近距离的平缓心跳</p><p>腿酸,脚痛,郁闷纷纷逃遁</p><p><br></p><p>我大胆从左侧官道顺级而下</p><p>两侧绿木夹道送往</p><p>我的肢体轻盈,心情放松</p><p>楚地史书上有你的伟迹丰泽</p><p>这种实地脚踏的感觉</p><p>和一头牛遇到稼穑的农耕</p><p>同步信赖和牢靠</p><p><br></p><p><br></p><p>◎尖叫的香溪水</p><p>文/ALⅰce爱丽丝</p><p><br></p><p>你挂在峭壁上,垂瀑顺滑而柔美</p><p>我相信,你指引了明亮的路径</p><p><br></p><p>隔着帘幕,我分明看到了一堵石墙的肉身信任</p><p>秋月走向圆满时,星星们不再害相思病</p><p><br></p><p>你看,天梯架在旷野中</p><p>唯一流动的银河</p><p>如何点燃神龙架山庄的熊熊篝火</p><p>在水天相接处闪闪发光</p><p><br></p><p><br></p><p>◎农家女孩枝子</p><p>文/ALice爱丽丝</p><p><br></p><p>租屋山林中,她一袭扎染蓝褂</p><p>镜片后的眼睛是睿智的</p><p>她捕捉一花一草一间屋与你同居</p><p><br></p><p>亲手做的盆景,字画,透露出练习的厚度</p><p>在同一屋檐下,我们租售深呼吸</p><p><br></p><p>她说,还要再劝乡邻不要敲锣,挂彩驱赶金丝猴</p><p>它们吃的粮食和旅游经济不对等</p><p><br></p><p>入梦前,有些话真的让我辗转反侧</p><p><br></p><p> 2020.9.16</p><p><br></p><p>ALice爱丽丝,本名王桂萍,曾用名王萍,爱丽丝。武汉市作协会员,《南风浅浅》主编,世界诗歌网湖北版主。一个文学狂热爱好者,有作品入纸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