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人生旅程中遇到的~~~贵人!

泰山

<p>汉江是长江最大的支流,贯穿汉川全境,称得上是汉川人民的母亲河。</p> <p>汉江水运四季繁忙,历史以来,两岸大多数人以驾船谋生。</p> <p>王广运,山东人,五七年清华大学毕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测地所所长,六六年驻我们队工作队队长。</p> <p>汉川刁汊湖是省内一大淡水湖,是原新四军五師一根据地,六八年围垦造田,前几年退田还湖,打造武汉后花园。</p> <p>站在汉江大堤上,让我产生许许多多联想。</p> <p>五四年,汉江涨大水,农田被水淹,村民全部搬到河对岸盖棚子住了两月余,生活十分艰苦。</p> <p>站在乡间小路上,感概万千,这里也是我六九年十二月十二日参军到部队踏征程的出发地。</p> <p>胡继芳任大队书记十多年,勤政,爱民,尽职,尽责,称得上是人民的好书记!是我学习的榜样!</p> <p>七零年底,连队欢送退伍老兵合影,我们班长张石森退伍,我接任班长。</p> <p>六九年十二月十五日到连队,一周后,连队成立党支部,我任战士支委到提干止。七零年上半年留影。</p> <p>七零年与向远朋战友合影</p> <p>七二年与杨玉文战友合影</p> <p>符儒元(左一),我们连第三任连长,海南岛文昌县人,责任感强,关心部属,在连队威信很高!是我学习的榜样。</p> <p>七三年上半年提干时留影。</p> <p>七四年六月,我到二营五连任指导员。</p> <p>七五年在湖南耒阳市留影。</p><p>四十六年结伴行,</p><p>彼此尊重克时艰;</p><p>携手并肩度时光,</p><p>安享幸福绘新篇。</p> <p>于茂俊团长,王希山政委俩位首长都是四七年参加革命,从东北一直南下广东解放海南岛,建国功臣!</p> <p>建国功臣~~~我们炮兵团首任团长于茂俊,七八年底升任我们边防一师副师长。</p> <p>建国功臣~~~我们炮兵团首任政委王希山,七九年初升任河池军分区副政委。</p> <p>七六年初,炮兵团调防广西钦州,我任三营五连指导员。</p> <p>七七年九月,我被师评为指导员标兵,立二等功,工资奖励晋级一次,代表连队出席了团,师,广西军区,广州军区先代会。</p> <p>七九年二月十六日,我们连同其他炮兵连向边境前线开进的途中。</p> <p>七九年二月十七日凌晨六点四十分钟,我们连奉命开始向越军实施炮火打击,出色完成任务。</p> <p>我们连五天打了三仗,连队在行进途中。</p> <p>我们连在板八占领陣地时情景,此战实施间接瞄准射击(前两次是实施直接瞄准射击)。</p> <p>火箭炮发谢时的情景</p> <p>战斗间隙,同刘兆平战友合影</p> <p>七九年六月,连队胜利凯旋回到钦州,我任四营教导员。</p> <p>在营部前面小公园留影</p> <p>师政委王成本,师副政委亓呈麟俩位首长都是山东人,解放前入伍,我在连,营崗位九年,他们经常来面对面指导。</p> <p>建国功臣~~~我们师政委王成本,四四年参加革命。在我们师威信很高!是一位特别有个性的老首长!</p> <p>建国功臣~~~我们师副政委亓呈麟,四四年参加革命,在我们师威信很高,工作作风扎实,平易近人,关心下级的好首长。</p> <p>我八三年六月任团政治处主任,部队执行战斗任务时,我带领团机关工作组下到连队时的情景。</p> <p>八四年慰问四O四高地观察所的战友们时留影</p> <p>战斗间隙留影</p> <p>部队胜利凯旋,即刻筹备庆功表彰大会。</p> <p>布置会场</p> <p>主持大会时留影</p> <p>庆功大会主席台</p> <p>庆功大会会场</p> <p>炮兵团参战立功受奖人员合影</p> <p>广州军区尤太忠司令员接见炮兵团部分干部时留影。</p> <p>八五年着新式军装留影</p> <p>同肖观兰副政委硑究工作时留影</p> <p>同郑少祥政委留影</p> <p>同参加广西军区三级主任会议的我们师,团主任合影(中间,左四是师政治部黄太绿主任)。</p> <p>徐宗元政委,恩施人,五八年入伍,工作扎实,为人正派,关心部属,团结同志,在警备区威信很高。</p> <p>同徐宗元政委合影</p> <p>参观长城时留影</p> <p>组织民兵训练时留影</p> <p>同警备区政委徐宗元一行首长留影</p> <p class="ql-block">在人生的征程上,发扬成绩,随时纠正错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向前!</p><p class="ql-block">说到這里:</p><p class="ql-block">我还要感恩父母亲的养育之恩,哥哥嫂子,姐夫哥姐姐们的关心帮助之恩和亲朋好友们的关心和帮助之恩!友谊万岁!!!</p> <p class="ql-block">夕阳无限好,生活比蜜甜!</p><p class="ql-block">二OO八年一月四日光荣退休。</p><p class="ql-block">人生旅程多坎坷,</p><p class="ql-block">难得能有几回博;</p><p class="ql-block">低调做人抱根本,</p><p class="ql-block">苦辣酸甜都是乐。</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感悟最深的是:</p><p class="ql-block">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是与困难和艰巨任务相伴!</p><p class="ql-block">时间属于勤奋者,好日子靠奋斗获得。</p> <p class="ql-block">退休不褪色,永保军人本色!</p><p class="ql-block">发扬传统,保持光荣!</p> <p>退休后,遵章守纪,牢记党员身份,当好普通市民。</p> <p>退休后,有时间帮老伴做点家务,陪老伴旅游,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p> <p>在武汉东湖散步</p> <p class="ql-block">到大西北参观旅游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在香港参观学习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到宝岛~~台湾省参观旅游时留影</p> <p>在家乡汉江边留影</p> <p>在汉口江滩留影</p> <p class="ql-block">在云南丽江旅游时留影</p> <p class="ql-block">参观福建土楼时留影</p> <p>在武汉东湖散步</p> <p class="ql-block">武大校园前留影</p> <p class="ql-block">参观鄂西神农架林区时留影</p> <p class="ql-block">参观武汉东湖磨山景区楚城时留影</p> <p class="ql-block">到湖南参观旅游时留影</p> <p class="ql-block">到井冈山参观时留影</p> <p>退休后,每年抽点时间与相识,相知,值得信任的战友们聚一聚,增进友谊!</p> <p>我以一名老兵身份,向各位战友,朋友,亲人们敬礼!祝福你们全家平安!健康!!幸福!!!</p> <p class="ql-block">穿军装二十八年,军人的性格,作风不改。</p><p class="ql-block">人民军队永远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偉大的中国共产党!!!</p> <p class="ql-block">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祝福我们的偉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人民更幸福!!!祖国万岁!!!</p> <p class="ql-block">懂党史,谢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p> <p class="ql-block">兵民是胜利之本!</p><p class="ql-block">人民军队永远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偉大的中国共产党!!!</p> <p class="ql-block">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p> <p class="ql-block">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的一切,感恩中国共产党!!!</p> <p>中国共产党教育了我,培养了我,党永远在我心中!</p> <p class="ql-block">偉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