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513纪念日

俞虹

<p class="ql-block">  20080512.我家宝宝在重庆的学校里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地震的摇撼,好些惊吓的给她老爸打了电话,她爸立马给我电话,那时我正在车间感觉更是惊诧。</p> <p class="ql-block">  赶紧去办公室打开电脑,一片几乎都是地震的消息,七省市都有地震的迹象,好像天都要塌的感觉哦,我开始给远在重庆的宝宝打电话,寝室好长时间才接通可宝宝不在寝室,打移动就没了信号,我急的老打着她的手机,直到晚上试着发个信息,竟然收到宝宝的回信,还说没什么好急的。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p> <p class="ql-block">  回住处一直看电视上关于地震的报道整个晚上都没敢关去,接下的时间就是关心汶川的消息,跟着流泪跟着紧张。电视是每天通宵的放,每天搜救的进展成了我们自己的工作成绩一样,真的悲伤着汶川的悲伤。</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在宝宝的QQ留言: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2008.5.12,记住这个难忘的时刻2008.5.12.14.28.04.0,我们人类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面对大自然人们似呼失去了选择。 我家的宝宝感受到了灾难在附近发生,爸爸妈妈也同样关注着四川关注着重庆关注着自己的宝宝,我虔诚的祈祷,祈祷灾难远离人类远离我们的宝宝。</p> <p class="ql-block">  留言时自己不知不觉的流着眼泪,人总是善良的,大家都一样。到5.14.有两个要好的同学给我电话问我们家宝宝是否安全,余震总是困扰着远离灾区的亲人们,何况身临灾区的宝宝,千叮咛万嘱咐宝宝你一定要自己注意安全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5.15的早晨出门正好遇上武警战士在献血,我一个50岁的女人献点血真是小事一桩遇上了就多献些啦,400ml,第二天大家个人捐钱同时公司捐900多万元的药品。我只担心着从海南将药品运到汶川是否太慢了赶不上用啊。我们在用自己的血自己的产品和微薄的钱祭奠汶川的苦难,抚慰自己焦虑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5.12,2008.5.12.这个难忘的日子,2008.5.12.14.28.04.0这个难忘的时刻,大难是这样毫无预兆的降临,突然的山崩地裂,顷刻间的倒塌一片,废墟下重压着无数的痛苦,让中华民族承受了一场巨大的灾难,让四川承受了本质上属于整个人类的悲剧,这场灾难竟然带走几万成熟了的和尚未成熟的生灵。</p> <p class="ql-block">  让同样悲伤着的我以这篇小小的文字祈福他们有来世!祈福生还着痊愈!祈福中国同胞继续团结发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