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心防震害,我以我行建和谐——万湖小学消防、防震疏散演练

思琼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9月15日下午,万湖小学开展了“消防、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div> 下午3点50分,学校校园中警报拉响,各班主任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各楼层护导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抱头躲到课桌下。</div> 第二声警报响起,同学们立即抱头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撒离到安全地点,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指挥报告。 紧张的防震演练过后,消防演练开始了,警报拉响,同学们立即猫着腰,拿着毛巾,捂住口鼻往安全地带撤离。本次演练仅用时3分45秒,就全部安全疏散,整个演练活动快速、安全、有序,配合得极为默契! 演练的最后,少先队总辅导员就今天的演练做了总结,并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同时对秋季的一些安全问题提出了要求。 本次演练活动中工作人员职责到位,师生的疏散迅速有序,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和地震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真正做到我以我心防震害,我以我行建和谐。

演练

防震

疏散

安全

消防

师生

我以

各班

警报

万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