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三首※沐禾

沐禾

<p>斯人</p><p><br></p><p><br></p><p>你说过什么我已不记得</p><p>雨水打上窗子时,假装你还在</p><p>假装一树的金罂熟成你笔下的火焰</p><p><br></p><p>在黑暗中临摹你的影子</p><p>如果一伸手就能就碰到,那该是在梦里</p><p>一次又一次出现过的场景</p><p><br></p><p>但是我依旧什么都记不得,包括</p><p>你的模样和言语——</p><p>“我想你”终于可以讲给除你之外的任何人听</p><p><br></p><p>就像现在我刚刚跟一个男人分别</p><p>我允许他拥抱我、亲吻我,并且说爱我</p><p><br></p><p>——我知道我的痴迷和贪恋</p><p>都将在这暗夜里随着一场雨水而消散</p> <p>七月</p><p><br></p><p><br></p><p>燕子飞过时,我正在拍摄一树桃花</p><p>对,就是桃花</p><p><br></p><p>它们绯红、圆润,在雨后</p><p>向阳的地方会更加红润,拥挤在一起</p><p>夹着三月的啼鸣。像你</p><p><br></p><p>在微风中粘制出模糊的身影</p><p>我还拍到了蜗牛、蝉蜕和一朵茄子花</p><p><br></p><p>它们比我更喜欢雨水</p><p>也更接近雨水,在落下雨水的夜晚</p> <p>斯人</p><p><br></p><p><br></p><p>这一夜北风呼啸。马蹄声</p><p>逐渐响亮</p><p><br></p><p>黑暗中,你踏马而去</p><p>再折回</p><p>俯身剪一剪窗前的烛光</p><p><br></p><p>妆台上的信件</p><p>还未写完,还差一句</p><p>在你临行之前羞于开口的落款</p><p><br></p><p>今夜的屋檐,流光潺潺</p><p>你呀,你呀,若从梅山上归来</p><p>就折一枝旧年的霜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