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文字

素笺淡墨

<p>许多时候我只是在电脑前愣愣的坐着,想写又不知从哪里入手,就这样一天,眼睛慢慢的模糊,有时让我觉得恐惧。我不停的用指尖轻轻敲击着键盘,让它发出一种单调、孤独而又抑扬顿挫的声音。我喜欢文字,也喜欢手指接触冰硬键盘的感觉,喜欢随着自由心情在屏幕上涂抹着属于自我的感情色彩,喜欢撒开一张张文字的雨幕,将自己的心情淋湿浇透,再重新挣扎着放飞,任其翱翔。</p> <p>我不知该怎样来描述对文字的这种特有感触。我总想通过文字来试图挽留那些稍纵即逝的光景和感觉,不为别的,只想为自己老时,有一些可供翻阅的记忆。哪怕就象飘落的尘埃,即便是无声无息,但也有它自己陨落的自由轨迹。</p> <p>我只是尘世间的一名匆匆过客,而非一位守望者。在时间的无情流逝与印记中,留恋文字似乎是为了验证自己的存在和价值,提醒自己应该做一个有情有意和有血有肉的过客,花飞语逝中,记得和关心那些匆匆而去的平凡人和平凡事。于是,在我笔下的每个故事中,都有着自己的灵魂,以及似曾相识的、隐隐约约掠过的身影。</p> <p>我一直认为,没有文字的生活尤如没有了生命色彩、没有了灵感的苍白,那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那样的生活,似乎就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密闭圈,在中间挣扎和无休止的徘徊,却怎么也找不到出口。</p> <p>于是,我喜欢文字那种直抵内心的感觉,在被触伤的柔软细致的心思里,体会欢喜或悲伤。这种文字中的释然,能让我在飘摇风雨中获得一份真实生活的体验。其实,驾驭文字如同打磨玉器,岁月会使它蒙尘,但在张扬的心灵和超然的写作空间中,一切都可以恢复其原有的晶莹与亮泽。</p> <p>人的生命里有太多值得自己回忆的东西,而生命的归宿便是在记忆中不停地寻找着自己的失落,直至生命的终结。或许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尘封和遗忘,在生活的每个片段中选择省略和剪裁。于是,生命中的每一章节变得愈发单薄而毫无意义,恰似尘土一样在红尘中飘飘忽忽。而我却无比努力的想做生命历程中的智者,于是我选择了文字,选择了在文字中得到超然。</p> <p>与文字相伴的每一天里,我一般会睡得很香很甜。清晨醒来的那一刹,忽然发觉原本生活也是可以不掺合一丝杂质的,只要自己的内心深处永远保留一份毫无沉沦和浮躁感觉的空间。</p> <p>写作在无形中改造着人。有的人因为写作而让性情柔和起来,有些人因为写作而让思想分外明智,有些人因为写作而让心绪清晰明了,有些人因为写作而让自己处事中更加沉着稳重。</p> <p>而我的写作是稚嫩的,所以注定我无法成为一名智者。我象所有的写作爱好者一样,有着太多的憧憬和幻想,想做一个可以随时从文字中寻到自我的人,想和每一秒逝去的岁月告别。但是,在我心底每天都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明天的清晨,当我打开昏暗房间的那扇窗户时,照耀进来的第一缕曙光,依然灿烂辉煌。</p> <p>手指和心灵的感觉相牵相依,思维和语言的表达相契相合,文字于我,似鸟儿的翅膀,伴我飞翔,使我时时听到自己飞翔的声音。</p> <p>黑夜在指尖苏醒,开启心灵,将身心沉浸在溢满香气的文字里,浮上来的,是无法言喻的想象;沉下去的,是蕴含深意的精髓。欢欣时的快慰,思考后的清醒,诉说心事的情不自禁,没有人会发现,长出白发的月光下,一朵朵花儿把文字晕染得橙黄橙黄,如饱满的穗儿,期待着你的收获。</p> <p>手指敲击键盘,手指传导着心疼,那些梦儿非非的词语,在我不断的敲击下,越来越瘦,越来越圆。翻开手札,一支笔握在手中,感觉如此生涩,提起来有些微微沉重,转瞬,微笑,一笔一画的在本子上写下或喜或悲的文字,这些文字,是心灵深处的符号,在静谧的夜晚,以不同的舞姿展示着我的心扉,以无作的行为抚摸着我心底的柔软。每一个文字都是一粒饱满的种子,在身体里播种,发芽,成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字:素笺淡墨</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图片:网络配图</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