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美篇五百五十天

梁斌

<p><br></p><p>我来美篇纯属偶然,同事用美篇发文宣传单位的事情,在工作群里看见的。感觉不错,下载美篇APP开始写作。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来美篇已经五百多天,直至小美话题推送《你是怎么来到美篇的 ? 》,才发现这一年半的美篇生活是那么丰富多彩。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以文会友,其乐融融。欣赏美友佳作,犹如喝美味咖啡,品小美早茶,吃精美早点。用现在的流行语就是:一个字,爽!两个字,真爽!三个字,爽歪歪!</p><p>自美篇开通花瓣提醒后,我已经连续签到269天了,美篇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习惯了每天浏览美篇作品,写个说说,发个文章,记录生活中的所见所闻。点点滴滴的生活记忆,记在心里,留在美篇。</p><p><br></p> <p><br></p><p>儿时的文学梦被激发了出来,故乡的记忆是心中的永恒。人常说,血脉相连,亲情无价。爷孙亲亲过父子,所谓隔代亲亲死人。爷爷奶奶和姥姥在我的生活里,只是个称谓代号,从未见过面。唯有姥爷是我除父母之外最亲的人。在美篇第一篇文章写的就是《忆姥爷》,表达了我对姥爷的思念,得到了亲友们的赞誉。</p><p>创作的大门一旦打开,灵感随思绪涌泉而来。《童年的记忆》写成了系列,《童年的记忆——挖地宝》幸运地登上了小美早茶。随后建立了个《记忆故乡美景》圈子,与热爱故乡的家人们一起分享快乐。《圈子,邀您走进记忆故乡美景》展开了我与美友交流学习的开端。</p><p><br></p> <p><br></p><p>美篇融入了生活,把圈子当成了家。渐渐地发现,酒场少了,饭局散了,麻将不玩了。闲暇时间喜欢去美篇圈子里的精华榜溜达。欣赏文字的魅力,感受故乡的韵味。</p><p>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与美友交流学习成了我的爱好。积极参与美篇活动,关注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其他圈子学习,生活似乎一下子变得多姿多彩。恰逢祖国七十华诞,一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班三十年看工厂之变化》获集团公司征文二等奖。登了公司报纸,上了公司期刊,拿了二百元奖金。单位组织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获得了天下美篇报的青睐。获得了我生平第一笔稿费。</p><p><br></p> <p><br></p><p>人生五十岁,要懂得放下。心宽了,事就看淡了,一切皆是美好。在楼前的小公园散散步,去寻找记忆中那一抹金黄,领悟秋之韵,秋之美。分享生活中的快乐,与美友交流成了生活习惯。一篇《谈谈文章的“精”与“荐”》得到了美友们的认同,其中一位美友用美篇回信,取得了加精的好成绩。</p><p>血浓于水,祭祖寻根。探源姓氏文化,了解家族历史,传承优良传统。我在圈子举办了【说说我的姓氏】征文活动,美友们踊跃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其中㱔(Suo)姓,寻姓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p><br></p> <p><br></p><p>美篇内部改革,专题栏目变成了话题专栏。我参与了话题主持人测试,在#秀秀我的家乡美#话题做了主持人。因与话题#乡村乡土的记忆#文章类同,美友们投稿难以选择,加上圈子《记忆故乡美景》与#乡村乡土的记忆#话题更契合,接着又担任了该话题的主持人。</p><p>一天到晚忙忙碌碌,视美篇如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美篇话题的审核中,文章写的少了,视力也有点下降,但乐此不疲,痛并快乐着。</p><p>我的美篇五百五十天,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认识了一大批文学爱好者,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获得了美篇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称号,倍感欣慰。我与美篇共成长,我来美篇我骄傲!</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