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映晖 花甲轮回

宁静致远

<p>  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年份,在秋高气爽的九月,在人间醉美的金秋里漫步,我从容的步入了六十甲子这永恒的刻度。夕阳你好,金秋你早,甲子轮回,我来报到。</p><p> 秋月秋水,芳华晖晖,蓦然回首,花甲轮回。勤奋工作负重生活了三十多年,为工作,为家庭,为孩子,为老人,忘我无我……不知道何时鬓角己染霜,不知道颜容己沧桑,还没腾出双手拥抱自己,时光竞己走的这么匆忙……</p><p> 清秋,步入六十,六十,我生命的金秋,她应该是收获的季节。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退下来的这几年,脱离了工作和社会的繁忙与喧嚣,干点自己喜欢的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唱歌跳舞,摄影书法,美篇抖音,旅游种花,……充实而快乐。</p><p><br></p> <p>  秋天真好,酌一杯清茶,放一首悠扬的音乐,静听秋雨,闲看秋月。</p><p> 秋天真好,不冷不热,不用再开空调,穿上舞鞋,跳一段喜欢的舞蹈。 </p> <p>  翻开流年的书页,落一笔季节的诗行,甲子之春,宣纸清香。让隶书、楷书、行书的笔墨,跋涉在内心的山水之间,再留一方鲜红的印章,水墨之上一点红,笨拙的字体有点漂亮。</p> <p>  玉露生凉,丹桂飘香,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约几个好友来一回说走就走的旅行。</p> <p>  人勤地不懒,植物有语言。生活的和谐也有人与自然与动物的交流。四季有花,四季常绿,立体种植,科学管理。</p> <p>  贊赏植物的勇敢和坚强,凌霄花三年就爬满了一面墙,炎炎烈日之下依然枝叶翠绿,鲜花朵朵,缝隙里扎根生命力多么的顽强。</p> <p>  淡去了春暖花开的明媚,褪去了夏日炎炎的热烈,温凉静美的秋天款款而来,甲子是我生命的金秋,是我生命新的开篇,余生很贵,不能浪费。清楚的告诉自己每一个美好的日子就是今天,今天是你余生最年轻的一天。</p><p> 愿所有的期待都开花结果,所有的美好都如约而至,张开双臂,深情地拥抱这人生的金秋吧,欢歌起舞,迎接甲子轮回新的美好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