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故乡菊花盛开的日子

蓝天白云

<p><b style="font-size: 20px;">想起故乡菊花盛开的日子</b></p><p><b style="font-size: 18px;">文字原创/蓝天白云</b></p><p><b style="font-size: 18px;"></b></p><p><b>在我的故乡江南水乡</b></p><p><b>我生活了二十八年的田野上</b></p><p><b>我的耳旁从未有过你的芬芳</b></p><p><b>我是闻着向日葵的金黄色</b></p><p><b>一点一点长大</b></p><p><b>我是吸着麦子饱满的乳汁</b></p><p><b>一年一年地走过了我的少年和青年</b></p><p><b>我的目光没有关注过这么绚黄的花朵</b></p> <p><b>我的故乡虽然水多花也多</b></p><p><b>但我还是认为最绚丽多姿的是菊花</b></p><p><b>那些美丽的精灵啊</b></p><p><b>在水乡江南的乡间广阔的田野上</b></p><p><b>在月光淸辉下的庭院中,轻舞飞扬</b></p><p><b>让故乡的人们的脸上</b></p><p><b>荡漾起水样的笑容</b></p> <p><b>在这个深秋的夜晚</b></p><p><b>我望着庭院中那些盛开菊花</b></p><p><b>想起了那些难忘的日子</b></p><p><b>暖风中暗香浮动纷纷扬扬</b></p><p><b>像古典的乐曲驻守技桠</b></p><p><b>盈盈轻舞无限洁净</b></p> <p><b>今夜,我又想起菊花盛开日子</b></p><p><b>黄的,白的,散落了一地</b></p><p><b>我愿意在梦里</b></p><p><b>菊花能随风落在我身上</b></p><p><b>在月光摇曳中,我愿意把她们</b></p><p><b>连同我钟爱的月光、玫瑰和微笑</b></p><p><b>一同送给故乡的每一个人</b></p> <p><b>想起故乡菊花盛开的日子</b></p><p><b>文字原创/蓝天白云</b></p><p><br></p><p><b>在我的故乡江南水乡</b></p><p><b>我生活了二十八年的田野上</b></p><p><b>我的耳旁从未有过你的芬芳</b></p><p><b>我是闻着向日葵的金黄色</b></p><p><b>一点一点长大</b></p><p><b>我是吸着麦子饱满的乳汁</b></p><p><b>一年一年地走过了我的少年和青年</b></p><p><b>我的目光没有关注过这么绚黄的花朵</b></p><p><br></p><p><b>我的故乡虽然水多花也多</b></p><p><b>但我还是认为最绚丽多姿的是菊花</b></p><p><b>那些美丽的精灵啊</b></p><p><b>在水乡江南的乡间广阔的田野上</b></p><p><b>在月光淸辉下的庭院中,轻舞飞扬</b></p><p><b>让故乡的人们的脸上</b></p><p><b>荡漾起水样的笑容</b></p><p><br></p><p><b>在这个深秋的夜晚</b></p><p><b>我望着庭院中那些盛开菊花</b></p><p><b>想起了那些难忘的日子</b></p><p><b>暖风中暗香浮动纷纷扬扬</b></p><p><b>像古典的乐曲驻守技桠</b></p><p><b>盈盈轻舞无限洁净</b></p><p><br></p><p><b>今夜,我又想起菊花盛开曰</b></p><p><b>黄的,白的,散落了一地</b></p><p><b>我愿意在梦里</b></p><p><b>菊花能随风落在我身上</b></p><p><b>在月光摇曳中,我愿意把她们</b></p><p><b>连同我钟爱的月光、玫瑰和微笑</b></p><p><b>一同送给故乡的每一个人</b></p><p><br></p><p><b>创作于2020年9月15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