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实相会客室-29 闲聊人生

Eric Shen

<p><b>生命实相会客室-29&nbsp;&nbsp;闲聊人生</b></p><p><b>&nbsp;</b></p><p><b>&nbsp;</b></p><p><b>&nbsp;&nbsp;今天早上写第四篇的心经,才渐渐上手,从第一天的错误百出,然后第二天开始计算每行的字数,第三天力求专注不出错还是出错,今天稍微可以全神贯注的专注,但整体看起来还是能量不集中而写错,20年来,自己持诵心经不知道已经几十万遍了,一字一字的写心经倒是第一次,看别人写觉得容易,自己写了,才觉得静心的艰难,每天20分钟,听着巴赫的圣母颂大提琴,练习与自己合一;</b></p><p><b>&nbsp;</b></p><p><b>最近明显看见自己的腰围瘦了,努力了一阵子终于看见结果,原来心理学的操作制约理论也可以这样使用,我每天看见自己的改变和进步就是动能,因此面临食物的诱惑和自己的改变之间,那份改变带来的喜悦和继续改变的动力期待胜过了食物的诱惑,其实我坚持运动已经15年,对一个53岁的人来说我的体能维持的很不错,体重也都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但是体脂率和腰围始终达不到自己的理想,看来,人确实需要环境的他律来促成自律,感谢因为疫情必须经历的居家工作,没有干扰,没有选择,只能专注做好每一件事,生命处处是智慧,又学到了;</b></p><p><b>&nbsp;</b></p><p><b>今天谈谈秋蝉这首歌曲,这首歌当然适合秋天,我那个年代台湾很经典的一首民歌,吉他很经典,旋律很经典,合唱很经典,歌词也很经典,短短的一首歌,在我念书的年代几乎是民谣吉他社的必练必唱歌曲,专二的迎新晚会上,我受邀在晚会担任吉他伴奏,让两位合唱团的学姐演唱秋蝉,开始那段吉他独奏是关键经典,偏偏我太紧张一开始手就抽筋了,全场就看着台上的我弹不出声音,当时都想找个地洞把自己埋了,还好过了几秒,手渐渐有了感觉才开始弹奏,那次之后,我有几个月都不再碰吉他,后来还是另外一场的民歌比赛再次邀请我弹秋蝉我才重新弹吉他,所以要感谢这首歌曲让我一辈子拥有旋律的喜悦;</b></p><p><br></p><p><br></p><p><b>听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绿野催黄;</b></p><p><b>谁道秋下一心愁,烟波林野意幽幽;</b></p><p><b>花落红花落红,红了枫红了枫;</b></p><p><b>展翅任翔双羽雁,我这薄衣过得残冬;</b></p><p><b>总归是秋天,春走了夏也去秋意浓;</b></p><p><b>秋去冬来美景不再,莫教好春逝匆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