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用爱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 ——向上教育培训学校关爱女孩纪实

💋上弦月🍒

<p>对于秋天,总有一种莫名的喜欢。秋阳不燥,微风撩人,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行走在金色的大地,总有一些美好,不期而遇.....</p> <p>还记得夏天的那个故事吗?2020年8月22日,桐城市关爱女孩网在文昌片区开展“盛夏有爱”走访活动,偶遇一个特殊的家庭,因为家庭变故,仅仅才6岁的小姑娘一夜之间失去了爸爸和妈妈,成了一名孤儿。在这样零乱不堪的居住环境下,生活了长达4年之久。关爱女孩网的爱心单位“向上教育培训学校”方校长闻讯赶来后,当即承诺这个小姑娘可以去他创办的“向上教育培训学校”免费学习。放学专人负责接送,中午免费提供午餐,下午做完作业后由爷爷接回。看到小姑娘喜欢绘画,方校长又联系老师,周六可以为她提供免费绘画课程的学习。又到了开学季,小姑娘新的学习生活会是什么样呢?志愿者们又一次走近了她......</p> <p>这位认真写字的小姑娘就是方校长爱心资助的孩子。每天放学后,从校门口接到向上教育,吃完了丰盛的午餐,老师会开好空调给她午休。下午老师从学校接回,监督小姑娘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作业。作业完成后老师会检查,细心地用铅笔圈出错误的部分并要求订正。一天的作业完成后,复习当日在校学习的知识,预习第二天的新知识,老师还会适当布置一些相应的练习进行巩固。向上教育生活上良好的休息环境和学习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小姑娘重新感受到家的温暖。</p> <p>小姑娘从小酷爱画画,但家庭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不得不停下了手中的画笔。夏日走访中,她指着墙上曾经的奖状给我看的时候,我却看到了她清澈的眼眸里闪烁着渴望的光芒,那是一道求知若渴的光。而今天,是向上教育的老师又一次点亮了孩子心中五彩斑斓的梦想,用明亮的色彩填满了孩子内心黑白的世界。</p> <p>经过向上教育培训学校的努力帮扶,小姑娘逐渐变得开朗,有了许多朋友,学习成绩也上升到班级中等水平。小姑娘感恩地说:“我特别喜欢这里,在这里,我又拿起了画笔,在这里,有方校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我觉得就像回到了从前的家。我一定加倍努力,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才能帮助其他人!”</p> <p>百合花开</p><p>心香自在</p><p>惟愿</p><p>好人</p><p>一生平安</p><p>惟愿</p><p>小姑娘</p><p>从此</p><p>一生顺遂</p><p>2020.09.14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