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蔓草(诗歌5首)

锦瑟

<p>野有蔓草</p><p>文/锦瑟</p><p><br></p><p>我是谎言,撒谎到出卖灵魂</p><p>甚至不敢想</p><p>当黎明撕裂夜的幕布那一天</p><p>如何面对那轮皎洁的月</p><p><br></p><p>可我深埋在身体的种子</p><p>在最孤独的长夜</p><p>聆听风语时</p><p>在柔情的雨水中生根发芽</p><p>疯长成漫山的野草</p><p><br></p><p>原谅我,除了一些干净的词语</p><p>始终没什么给予</p><p>若可以踏入下一世轮回</p><p>请点燃一把火</p><p>渡我走入没劫难的春天</p> <p>野有蔓草</p><p><br></p><p>文/锦瑟</p><p><br></p><p>偶而想一个人离开,火车鸣笛响起时</p><p>丢弃荒唐的前生</p><p><br></p><p>可以什么都不带,</p><p>包括这长安的一帘夜色</p><p>包括词语与词语之间流淌的雨水</p><p>包括单薄的三月</p><p><br></p><p>我太卑微,只适合一个人</p><p>流浪到陌生的地方</p><p>选择一个寂静的角落</p><p>寂静地活着</p><p><br></p><p>若还要表达什么</p><p>那就是聆听桃花盛开那刻</p><p>某种情愫也曾疯长成漫山遍野的草</p> <p>野有蔓草</p><p><br></p><p>文/锦瑟</p><p><br></p><p>你渡过三月的劫之后</p><p>只需一把火</p><p>可焚烧前半生流淌的时光</p><p><br></p><p>待来年春来</p><p>一缕风</p><p>可唤醒你体内相思的种子</p><p>与雨再一场热恋</p><p><br></p><p>不像我,只会守在记忆山谷</p><p>抱着写给春天的情书</p><p>看着彼岸的桃花</p><p>开了又落</p> <p>野有蔓草</p><p><br></p><p>文/锦瑟</p><p><br></p><p>不知道在黑暗地下沉睡了多少年</p><p>以为春天</p><p>不过一个久远的传说</p><p><br></p><p>甚至不敢想</p><p>稿纸会再次沾染粉色花粉</p><p><br></p><p>可聆听风语时</p><p>却爱上一场其来的雨</p><p><br></p><p>我深埋在身体的种子</p><p>开始生根,发芽,</p><p>长成满山遍野的相思的草</p><p><br></p> <p>野有蔓草(随写)</p><p><br></p><p>文/锦瑟</p><p><br></p><p>我羡慕你在长安城</p><p>仰望夜空时</p><p>梦的边缘有故乡的月光</p><p><br></p><p>我羡慕你骑着单车</p><p>伸手触摸到清晨第一缕阳光</p><p><br></p><p>甚至在你孤单时,也有一帘夜色,二两清风,三两细雨</p><p><br></p><p>而我有什么</p><p>我只有一些埋在灵魂深处种子</p><p>在柔情的雨水</p><p>生根发芽成为疯长的野草</p><p><br></p><p>还有这只有这湿漉漉的词语</p><p>在风起时</p><p>落在湿漉漉的稿纸上</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wc8dftu?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我和诗歌的前生今生</a></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v13hwl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锦瑟情史记(奇葩自传)</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