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太平老街

宁静

<p>文字编辑:宁静</p><p>图片拍摄:宁静</p><p>音 乐:巜美丽大湖南》</p> <p>  我是湖南人,先前住在离省城198.0公里的娄底冷水江,现在已经迁居长沙。虽然冷水江市离长沙不是很远,我两地来来去去跑得也多,不怕大家笑话,就是没去过太平老街。</p><p> 前段时间正式迁居长沙了,我很想去观赏这个网红美食一条街,昨天儿子特意带着一家老小来到了这里,看着这里人头涌动,外来游客伴着本地游客,你来我往,热闹非凡,果真名不虚传。</p><p> </p> <p>  太平老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坐落于长沙城区中部,鱼骨状街区200年未变,全长375米,宽不过7米,占地面积约12.57公顷,交通十分便利。</p><p><br></p> <p>  这里保留了贾谊故居、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旧址、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四正社旧址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p> <p>  街区沿主街有门店87个,经营面积近3万平方米。经营各类古玩字画、文化休闲产业、民族工艺品、各类美食、当地特产等等,2019年被评选为大众点评必吃街。</p> <p>  这里的糖油粑粑还是小时候的味道,香甜可口,一口气吃了六个😄😄😄</p> <p>  </p> <p>  地地道道的本地凉粉凉皮酸辣随性,口味鲜</p> <p>  长沙有名的臭豆腐更是一大特色,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只要来到这里必吃无疑,闻着怪怪的,吃着香香的,这不排成长队等候着……</p> <p>  这里的美食尝不尽、吃不够,这里的历史道不尽、说不完。我生长在湖南我骄傲、我自豪。</p> 谢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