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苦旅落水也乐——如不欠我,怎会遇见我!

唐木颜荪

<p>夕阳缓缓落下,渐渐地告别热闹的一天。清晨醒来时,匆匆踏上远游的列车,继续追梦的向往!</p> <p>安静的夜晚,我独自一人,有些空虚,有些凄凉。坐在星空下,抬头仰望美丽天空,感觉真实却由虚幻,闪闪烁烁,似乎看来还有些跳动。</p> <p>美的一切总在瞬间,如同“海市蜃楼”般,也只是刹那间的一闪而过,当天空变得明亮,而这星星也早已一同退去……</p> <p>听,是谁的琴声,如此凄凉,低调的音,缓慢的节奏,仿佛正诉说着什么。音低调得略微有些抖动,听起来似乎心也有些抖动,我感觉到一种压抑的沉闷气息,是否已凝结在这空气中……</p> <p>简单的生活总是快乐的生活,平静的不做作。宛如涩涩的秋色,迷人的有些矜持。</p> <p>心情不需要复杂,现在的人们总有一种观念,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其实事情本没有想象得那么复杂,只是心里的压力,来自外界的生活所迫。</p> <p>孤独的时候宁愿自己开着车,找个没人的地方听听音乐,也不想跟任何人倾诉内心的酸甜苦辣……</p> <p>躺在床上的文字,也能如水般地流淌,诉说着千年的变化,描绘着来生的祈祷!</p> <p>“微风吹不动灵魂门,</p><p>颜值担不起岁月追。</p><p>如若有三千烦恼丝,</p><p>请寄语芳华别言别。”</p> <p>没事的时候,我就喜欢胡编乱造,就比如我说:我在大理寺当宠物,一朝穿越成皇城猫,来自西域的香猫,令你魂不守舍,魂牵梦绕。</p> <p>在那个充满着光晕的午后,走在洁白无瑕的雪地里,听着格叽格叽的响声,犹如梦境般的快乐!</p> <p>我总会在那个午后</p> <p>有点伤,</p><p>有点难过,</p><p>有点累,</p><p>有点感情不舒服,</p><p>内心到处都是疮,</p><p>只想简单过透明,</p><p>不为名不为利,</p><p>忧伤过后走自己,</p><p>管他人嘴何处生!</p> <p>走过牛羊前哨的防线,也有我游乐的雅兴,穿透这人间的灵魂。</p> <p>说好一起作伴红尘客栈,而你却略显年轻,虽有优柔,却无缘独踏。</p> <p>推开这扇柴门,里面是千辛还是万苦,又或者说是富丽还是堂皇。都在我的一刹那描写千百遍!</p> <p>我好不是最好的版本,也不是最好的菜鸟,只是一只路过的飞鸟。</p> <p>而却眸若点漆、顾盼流景,如墨色的短发如水一般流动,经风吹拂撩动在眉间。</p> <p>窗外浪漫的灯火霓虹与星宿遥遥相望,一天一地一个浪漫的世界,好似刻意在渲染着那种爱的气息,很浓郁很甜蜜。</p><p><br></p> <p>在那一刻,似乎全世界的繁华被她关在眼眸之外。</p> <p>记得那天,我做了一个好美的梦,梦见自己在一个河塘里看到一条巨大的黑鱼,它努力的往淤泥里钻,想要躲过这次被人类逮捕的灾难。</p><p><br></p><p><br></p><p><br></p><p><br></p> <p>然后在隔壁的一个河塘里突然出现一条大白蛇,蛇是来搭救我的,就在我不可思议的时候 突然又来了一条蛇,然后它们两个相互对视一眼,相互交缠了一会,就分开了。</p> <p>后来我写了一段毫无意义的话,纯属偶然虚构,娱乐。</p> <p>“原谅我无声的笑了</p><p>原谅我不怀好意的笑了</p><p>原谅我残忍的笑了</p><p>原谅我温柔的笑了</p><p>原谅我难过的笑了</p><p>原谅我开心的笑了</p><p>原谅我触动心弦的笑了</p><p>原谅我魅惑的笑了</p><p>原谅我假假的笑了</p><p>原谅我无情的笑了</p><p>原谅我无奈的笑了</p><p>原谅我认真的笑了</p><p>原谅我随心的笑了。</p><p><br></p><p>原谅我无声的哭了</p><p>原谅我满意的哭了</p><p>原谅我假假的哭了</p><p>原谅我无语的哭了</p><p>原谅我悲伤的哭了</p><p>原谅我认真的哭了</p><p>原谅我无畏的哭了</p><p>原谅我无奈的哭了</p><p>原谅我开心的哭了。”</p> <p>望着那段毫无意义的笑和哭,早已分不清是长期还是临时。</p> <p>灯,带有一种明亮的光,每当深夜来临,是它陪伴着你,如此默默无闻。</p> <p>它是平凡的,外表华丽与否,那都是一样的,珍珠点缀,水晶加饰的灯它只能用以装饰,来满足人们的虚荣心,比起这,普普通通的日光灯是幸运的。</p> <p>因为它照明的本性没有改变,如同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平平凡凡却实实在在。</p> <p>季节随着气候的改变而变幻莫测,人却随着季节的演变而开脱和封锁。</p> <p>而食物却从来不怨人类贪食了它的美貌和温顺,只懂得默默地奉献,浇灌了贪婪的人类。</p> <p>春夏秋冬,季节轮换,衣服一件一件地脱,那是夏天快要到了,衣服一件一件的加,那是冬天就要来临。</p> <p>大雪过后,屋子里增添了几分妖艳,耀眼的有些矜持。</p> <p>我总是开玩笑的说,路边的野花,只是因为没人的呵护,所以落满了灰尘,便被嫌弃了,其实不比温室的花低微。</p> <p>后来我又弥补了一句经典的台词,温室的花也不高贵在哪里。</p> <p>我总是以为很多快乐的人都是躲在阳光下的幽灵,因为他们的灵魂深处就插满了鲜花。</p> <p>哪怕冬天的河流只是流淌的一瞬间,也要写满过去的历史。告诫路过的游人,我也是你录过的风景!</p> <p>那是一次没有计划的旅行,那是一次没有计划的旅行,那是一次没有计划的旅行。</p> <p>我这样默默地告诉了我三次……</p> <p>望着自己都影子,傻傻地笑了,笑到前俯后仰,毫无一点样子。就像那句“你不懂她的好,所以请你不要再来骚扰她的生活。”</p><p><br></p> <p>我笑着对你说:“小生不才,一不小心爱上了姑娘,小生不才,姑娘走后,已经恋恋不舍。”其实我才是那个邻家女孩。你笑了,笑得很邪魅。</p> <p>曾经有多傻,现在就有多痛。</p> <p>不要踮起脚尖去爱一个人,站不稳的人。</p> <p>摸着挺不好,一别两宽,各自安好,当彼此的空气,看不见,摸不着挺好的。</p> <p>曾经有个人说对你温柔以待,一辈子,许诺你安好,便是晴天,转眼却牵了别人的手。</p><p><br></p> <p>最伤感的莫过于,你以为找到一个可以保护你的人,可是后来的大风大浪都是他给的。</p> <p>誓言再美,也比不上一颗融入生命的心</p><p>承诺再多,也比不了一直心疼你的人。</p><p>有时候遗忘,是最好的解脱;而沉默,是最好的诉说。</p> <p>飞机穿梭在云端,牛羊行走在人间,我游荡在灵魂。</p> <p>我庆幸自己生为华夏人,死为华夏鬼。</p> <p>站在这里,陶醉自己!</p> <p>那个美丽的旅程,带给我无限的快乐和欢笑,不知何年何月在经历这样的美妙!</p> <p>他与她青梅竹马,父母双方最满意的恋人。缺因为一次的出轨,毁了一切的祝福。她伤心的离开,独自一个人踏远途去旅行。</p> <p>总会有那么一瞬间,</p><p>突然觉得生活好累,</p><p>压得人喘不过气...</p><p><br></p> <p>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刻,</p><p>说不上有什么烦心事,</p><p>却会莫名的不开心...</p> <p>也总有那么一秒钟,</p><p>想抛开眼前所有的担子,</p><p>去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p><p>过一种不一样的生活...</p><p><br></p> <p>生活,总是让人奔波、让人累!</p><p>忙着赚钱,</p><p>忙着养家,</p><p>忙着应付人情世故...</p> <p>我承诺旅行的意义,而我却不能誓言对你有保护!</p> <p>太累了,</p><p>就停下来歇歇,</p> <p>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p><p>心烦了,</p><p>就做点放纵的事,</p><p>也不要觉得愧疚。</p><p><br></p> <p>人无完人,</p><p>谁还没有累的时候?</p><p>金无赤足,</p><p>谁还没有烦心的时候?</p> <p>俗话说,</p><p>人生除了生死,都是小事!</p><p>遇事想开一点,</p><p>生活便没想象中那么难。</p><p><br></p> <p>我们都不是超人,</p><p>哪能事事如意,样样顺心?</p><p>一生太短,</p><p>别忘了要对自己好一点...</p> <p>总是有人说我,你总是过的那么潇洒,</p><p>生活已经够累的了,何不自己制造一些快乐和休闲。</p> <p>没事早点睡,有空多挣点钱。</p> <p>情,不珍惜就淡了;人,不珍惜就散了。</p><p>你总以为岁月漫漫,有的是时间任你去挥霍!</p><p><br></p> <p>殊不知,说好的再见,或许就成了再也不见了。</p> <p>红尘滚滚,人生苦短,我没有资本享受,只能做个苦行僧!</p> <p>简单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人生简单过,简简单单相安无事。</p><p><br></p><p><br></p> <p>平凡的人生简简单单,人生在世简简单单一帆风顺,人生不过一场戏,何必过的那么认真!</p> <p>人生不过三万天戏一场,</p><p>何必过的那么认真,</p><p>简单平凡相安无事,</p><p>一帆风顺幸福无限,</p><p>安全之道,</p><p>何必一条道走到黑!</p> <p>召唤内心,此刻的季节,不知夏意正浓,还是秋意太撩。</p> <p>只想迎着阳光,踩着芬芳和灿烂,舒爽着闲情和逸致。</p> <p>贪婪着美丽的一刹那!</p> <p>我手握着能量的源泉,开启着你想要的自由!</p> <p>来吧……</p> <p>结束旅途的时候,回眸一笑百媚生!</p> <p>回到出走的日子,找回繁忙的白粥和黑夜!</p> <p>就让时间推动我行走的脚步,不想挪动。</p> <p>挤</p> <p>等</p> <p>无聊</p> <p>享受</p> <p>无奈</p> <p>接受</p> <p>飞了,终于可以松懈来。</p> <p>心,比天高。</p> <p>命比纸薄</p> <p>哪怕只有一次,也要鲜花相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