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文水乐泳俱乐部”的旗帜—福哥”的红碱淖、大同古都之行。

柳沟人

<p>我叫张玉福,小名叫福则,在我们游泳群,由于年纪稍长,大家都叫我“福哥”。年轻的时候,赶上了改革的浪潮,咱也是一名弄潮儿。可也是年少轻狂透支了身体,做了两次肝癌大手术大难不死,为健康想,随常年混迹于文峪河水库,水库上游泳咱谁也不服气,故又浪得混名叫“峪霸”,其实咱知道,咱游不过人家两个筐筐的,哈哈哈。。。</p> <p>陕西神木红碱淖公开水域挑战赛,去年第二届我就参加了,清澈的水质,热烈的气氛,激烈的竞争,还有高质量赛事服务,更有上档次的免费吃住,真是去了还想去,想带更多的朋友去,哈哈。</p> <p>杨杰,御景园游泳馆总教练,吕梁横渡海南琼州海峡第一人,文水乐泳俱乐部创始人。专注于少年儿童的游泳培训,多次在全国性比赛中折桂。我们两次都是代表文水乐泳俱乐部参赛的。</p> <p>由于疫情影响,2020第三届红碱淖赛事改在了8.22日举办,想着红碱淖那丰盛的餐饭,舒适的酒店,快乐的游泳,放松的出行,我又报了名,当了领队,并且在我富于夸张和激情的忽悠下,队伍从去年的几人发展到今年的几十人,都汇聚到了乐泳俱乐部的旗下,哈哈哈。</p><p><br></p> <p>8月21日早八点,我们一行坐着大巴欢声笑语向红碱淖进军,原路线穿越庞泉沟后,上平临高速经佳县到神木。但路有不测,庞泉沟方山段修路,只得改道北武当,所以到达神木已是下午6点,错过了领队会议安排,错过了我们小宋的迎宾晩会节目彩排。唯给我们安慰的是,组委会的周到安排,负责接待我们的杨钧(大家喜称钧哥),早已等候在我等下榻处(亚华酒店),帮我队,报到、签参赛责任书,上交体检表,核对人数,扫防疫码,登记房间后,又叮嘱我速带大家参加欢迎晚会晚餐。我们满满感受到了神木游友们的温暖。</p> <p>安排好一切,我们就参加了主办方安排的欢迎晚宴和文艺演出,各路英豪齐到场,高档的酒店,宏大的场面,精彩的节目,丰盛的晚餐,都说天堂美,我们在其间。。。</p> <p>由于神木市区距红碱淖赛场还有70公里,根据组委会赛事安排22日早4.30起床,5点就餐,5点半岀发赛场,8点开幕完毕,8.40点开赛,我队接待负责人还是钧哥,一路上为我们介绍了神木的市政建设,经济,地理,人文,历史,景观,以及此次赛事事项,解答大家有关赛事疑问,使神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致提议明年除了参赛享受红碱淖,还要逛高家堡,双山堡,杨家城,看二郎山,多住时日,以至尽兴。</p><p> 劳车枯燥,大赛在即,小宋及时献唱《大海》助兴放松。又盛请邀请钧哥开嗓一乐,怎料到,杨家后人亦武更能文:</p><p>钧哥展歌喉,百灵随闭口,</p><p>音绕黄土坡,那个信天游!</p><p> </p><p> </p> <p>到达红碱淖,宏大而热闹的现场,各路人马都争先恐后在主席台会标下摄影留念。“文水乐泳俱乐部”的队旗又飘扬在了红碱淖的上空。</p> <p>红碱淖沙滩,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队旗林立,彩球高飘,十几架无人摄像机在蓝天白云下,在我们的头顶往复盘旋,也引领着地面的人潮山呼海啸。简短的开幕式后,队员们拖着个“红绣球”投入了红碱淖的怀抱。。。</p> <p>看看我们参赛队员的飒爽英姿!</p> <p>我们是健康快乐的游泳人。</p> <p>发令枪已响。。。</p> <p>这是我们游泳人的盛会,这是我们快乐的海洋,“我游泳,我快乐,我健康”,山呼海啸般的口号响彻云霄,中国的体育事业,已经从竞技体育转向了全民健身,全民的健康才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基本和重要保障,中国人民会沿着这条康庄大道一直走下去!</p> <p>这一张,不知是那位摄影师拍下的本人下水照,九杂天的样儿,哈哈哈。谁知这也是我这次红碱淖赛事悲催的开始。。。</p> <p>今日湖面起风三 四级,西北风向,刚开始下水时浪涌一尺有余。本人狗刨式出身,从未有过正规游姿和训练,再后来从狗刨演变成现在的侧泳,自以为此波浪对我侧泳影响不大,和同伴们一起随后下的水,下水后感觉良好,途中遇到泳速与咱差不多的同队损友(旦儿),眨眼功夫我便超越损友十几米不见了,心里不免有点漂漂然例,自大地认为,照此游下去,也许6公里能游进2小时10分左右。正是这种自大的信念支撑,一路奋进,不断超越视线内的人,约估3一4千米时,风浪加大,看前后左右空无一人,前看不到终点,后看连出发点也是找不到,踩水站定努力辨別方位,依稀发现左前有桔红色漂包,游到此时唯人多处,才是正道,方向确定,信心爆棚,追赶,超越,差点撞怀,猛然发觉对方竟然与咱相对,傻愣片刻再次确认,游反了,还得追,追那个和我差点撞怀的人,就这样一路狂追,追上所有视线里的人,最后追的三个人,是看到终点时前有3人,追,超越,很好,再来几下大力侧游,甩开点距离,因为前面只有终点,再没前人了,殊不知再次抬头,悲催的一幕再次重复,大家往东游,而我又是彻底偏南,还好的是,他们还在我的可追范围内,越靠终点近,风浪越来越小,接近码头几乎风平浪净了,待到岸边站起,亲友团,有照相的,呼喊加油、让快跑冲线的,好不热闹,上岸冲线,赶紧喝水漱口,风浪里游泳,难免喝点咸水,一问成绩,我了个去,乖乖,我用时2.38分钟B组28名。同队张斌2.17B组第十名,旦儿2.23分钟,A组20名。学中2.29分钟B组20名。正谓;理想丰满,结果骨感。</p><p> </p> <p>大筐筐张斌出水照,本队第一名,本届6公里B组第十名,</p> <p>二筐,旦儿,你们看狂不狂?不过人家也有资格,6公里,用时2:23分,45岁以下组第20名。</p> <p>俺的出水视屏,居然还能跑起来,看来美女的鼓励其力无群,哈哈哈。。。</p> <p>学中的出水视频,这是我的死对头,莫非又要在我的面前再放一只筐筐了?</p><p>残酷的现实是:本俱乐部B组:武学中6公里用时2.29分,获本届第20名。张玉福用时2.38分,获本届第28名。</p><p>悲催啊!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p><p>可这也不能算我的错吧,人都有劣根性,远方的富豪千千万,爱咋咋,但就见不得身边的朋友比自己强,伙计我恨你,明年再去超越你,但不知行不行,哈哈哈。。。</p> <p>新手张卫民。</p> <p>这次还涌现出了好多新手,@强哥,@张魁,@鑫强,@为民,参加就是成功,也还有@伟哥@丁丁@宋江浩等老将,雄风依然不减,更有女将@爱莉@姝姝参赛更为我们此行增添无限光彩!还有夫妻档,还有全家上,我们今后的活动更会喜气洋洋,辐射会更广。。。</p> <p>这是我们的光荣榜。但光荣已属于过去,让我们齐努力,战来年!</p> <p>  好也罢,差也罢,用损友话,在绝对力量面前,成绩就是资格,其他都是托词借口。好吧;也许这就是比赛的魅力所在,诸多的不确定因素,造就不凡的赛事,或人或事留给我们的都是难忘的故事。吃过组委会提供的午餐,电话告别钧哥,把感谢和祝福一并让钧哥转达周建雄会长及神木组委会全体。神木.红碱淖不解之缘,明年再会!</p> <p>  迟迟到来,匆匆而去,离开红碱淖,午后直奔内蒙东胜,那里有泳友(那一夜那一夜)推荐我的(鄂尔多斯.大胡子)泳协会长刘五虎大哥在等我们,早为我们订下了舒适,整洁,价廉的商务酒店。</p> <p>下午4点半到达酒店,见到了早已等候酒店多时的刘会长,初见刘会长,人如其名,根根黑须,络腮美面,刘会长帮我等登记住宿完毕,又应我等要求,开车送我们到东胜知名羊肉馆“图克炖肉馆”,预订了晚餐,对于我们这群吃货来说,20斤羊肉就是此行东胜最好的回报,对我而言则是(刘会长)友情和美食兼得</p> <p>也许是老天眷念我等今年出门不易,原计划要去的老牛湾明天有中雨,随临时决定明早转道大同,逛古城,钻九矿井,游览云岗石窟。</p><p>23号早餐后我们是在雨中出发大同的,中午1点抵达大同。到大同一定要看看我的发小韩大哥,事先联系好旅店接我到他家,我们都是经历过坎坷、贫困,苦难、浴火重生的人,(韩大哥年轻时车祸九死一生,本人近年肝癌发作),他乡故知不由感叹;春深花浅笑,秋浓叶忧伤,夜月一帘梦,春风十里情。也许人到这个年龄,必定要经历很多,承受很多。但经历,不是沧桑,是沉淀;承受,不是苦难,是历练。在沧桑中领悟,在历练中成熟,看到(韩大哥)一家安居乐业,感知趟过岁月冷暖,生命厚重,苦过,甜过,爱过,恨过,哭过,笑过,这才是人生,你我各自珍重,且行且珍惜吧!</p> <p>24号,游览开启,早八点出发大同古城,疫情期间,病毒无情,但人间有情,现在的大同古城,华严寺,只要扫防疫码,凭身份证都可免费游览。古城新貌,假以时日,大同的明天会更好!</p> <p>晋华宫地矿博物馆,实就是大同九矿,地处云岗石窟必经之地,现在仍在每年出煤240万吨,借由云岗旅游优势,将矿井改造成挖煤博物馆,人们可下井近距了解,感受,煤炭挖掘古、今、现在的煤矿史。</p> <p>下午3点此行终点景观云岗石窟到了,云岗石窟始建北魏,距今1500多年的历史,是用石雕艺术反映佛教故事的艺术瑰宝,虽历经岁月的风化侵蚀损毁严重,但仍给人以心灵的震撼,惊叹古代先民的巧夺天工的知慧,石窟即是佛教文化,又是古代先民的建筑智慧结晶,可惜时间紧迫没有细听导游详解,只能走马一窥,石窟的精髓文化,筑艺,再待以后或啃书爬格补了。</p> <p>24号晚12点回到文水,结束行程,回味行程,好像只有本领队每次红碱淖都能创造笑资,都是车上茶余饭后,说我参赛故事时,每人都是笑的前仰后合的,么么哒!也难怪,在文峪河人称咱“峪霸”咱服过谁?出门去唯有咱什么也不是,陪游者一个。但伙计们,@福哥给你们陪游,是不是也是幸福乐事?哈哈哈。。。</p> <p>本文图文均为@福哥提供,@柳沟人只做了稍稍编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