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新琴友

又又

<p>  今天早上,大概是星期一的缘故,不到7点学琴的孩子,和上班的琴友都早早地走了。杨老师终于有时间,单独辅导我这个慢节奏的学生了。</p><p> 杨老师先听了我吹的一首曲子《小城故事》,然后提出来几点建议:</p><p> 1.不熟练的小节,不论节奏快慢,都要由慢到快反复练习,彻底熟练了,再跟节奏。</p><p> 2.此曲是慢节奏的旋律,每小节之间要舒缓、自然的过渡,不要有不衔接的痕迹。</p><p> 3.理解歌词的意义和意境,有感情的吹奏,气息要饱满匀速。</p><p> 又让杨老师听了《小兔子乖乖》的伴奏吹奏曲,杨老师说,此曲节奏快,体现出儿童天真活泼可爱的性格。不论那类曲子一定要反复练习,特别熟了,就能吹出优美的旋律和琴声。</p><p> 杨老师又简单讲了一下前拍伴奏的基本方法,以后在练曲子前,先逐音节的练习前拍伴奏。</p> <p>  和杨老师说话时,来了一位七、八十岁的阿姨,手拿一个口琴和一本口琴考级书,走到杨老师的身旁,问杨老师:“自己是零基础,能否学会?”杨老师信心十足的说,没问题,能学会。我笑着说,我就是零基础的,慢慢来,一定能学会的。阿姨笑笑说,好吧。我看来了新琴友,准备练琴去。杨老师又开始为新琴友——一位七、八十岁的阿姨,开始从1.2.3讲起来,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啊。我随手拍下这位阿姨学琴第一课的情景……</p> <p>  后来,我看到又来了一位和我同龄的女士,也在听杨老师讲解。我们的队伍真是越来越大了。</p> <p>  老有所乐,活到老学到老。学了4天80多的老太太,会吹1.2.3.4.5了,开心的样子像个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