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

蓉城子

<p>北方,北方伸着无数的头颅</p><p>在每个白天,晚上</p><p>将脑波钓起,睡眠钓起</p><p>将希望端在别人的梦中</p><p>将雏鸟生在别人的巢中</p><p>将粮食和酒,温暖,盛在别人的头顶</p><p>冰凉的北方,夜夜仰望的北方</p> <p>北方,北方</p><p>佳人安在,城阙安在</p><p>我背起沉重的行囊</p><p>打马过阴山,黄河</p><p>黄土如此厚重</p><p>掩埋我沉沙的灵魂</p><p>我的肉身匍伏原野</p><p>旷野里长满了未成熟的麦子</p> <p>宽大的原野</p><p>毕加索将未知的几何画上了墙壁</p><p>我吐岀大口的鲜血</p><p>痛苦的呻吟,我扶墙大笑</p><p>画地为牢,将铡刀高高扬起</p><p>收集十二颗滚动的头颅</p><p>将它们埋进山凹,种下李子花素白的绵长</p><p>收集它们的血液,让东海和黄海遥遥对接</p><p><br></p><p>北方,北方</p><p>让我们于黎明,驾升起的阳光</p><p>在鹭鸟的家园</p><p>肆意的大笑,肆意的奔跑</p><p>北方,我胸口的鲜血染红了霞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