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摄影助理”

卢宝华

<p>  自从美女退休后,我在外出散步摄影的时候,身边就多了一位“助理”,多了一双眼睛、多了一份发现、多了一份安全。</p><p> 9月11日,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葫芦岛秋季车展车模的图片,13日与我的“摄影助理”一起去了车展地——龙湾海滨停车场。到了那里一看,一个模特也没有,看来只在开幕式的时候安排了模特。我们只好沿海滨到月亮河、再到领航国际小区的鱼市走了一圈,看到啥就拍啥了。</p><p> 没想到的是,“摄影助理”今天的表现很出人意料,一反不喜欢照相,在镜头前呆板木纳的状态,主动当起了模特,结果拍得比车模还嗨了。</p><p> 看来我的“摄影助理”不仅仅能陪我徒步运动,当我的安全监护、帮我发现拍摄目标,还能客串一下模特了,真是一位全能型的“摄影助理”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