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旺仔(三)

春华秋实

生病 <p>  8月21日晚饭后,发现旺仔躺在窝里身体蜷成一团,抖个不停。正好豆豆也在便推荐去二高半坡上的一家宠物会所看一看,没敢耽搁就抱着旺仔去了那里,打了三针,开了一瓶治肚子疼的口服液。两三天仍不见好转,仔仔更多时候趴在地上有气无力,呼喊连眼皮都无力睁开。平时回家在门里呼哧呼哧扒门,进屋一蹦一跳欢迎人的小旺仔,再也蹦跶不了,而是极度难受地缩在小床上。但见家长为表达心中的欢喜仍吃力地摆动几下尾巴。晚上,它坐卧不安,时而站到卧室的床旁边低声哼唧,时而卧在床头下直喘粗气。我嫌烦就干脆调换到另一头睡觉,而它也跟着过来继续哼哼哼😤 ,被闹得不安宁,就叫爱人起床照护,抱起它放在腿上,一边轻轻地揉肚子,一边轻言细语的安慰。</p><p> 25号吃过早饭,向邻居打听到老街兽医站医生的号码,拨过去确认上班后,立即抱着旺仔一路大步撂叉地直向目的地。它的到来惊扰了那只在两个主人陪同下正在输液的大金毛,结果跑针,又让医生重扎一次。</p><p> 🗣医生在询问了旺仔的病症后,量了体温,初步确定是因为吃了太多的骨头被卡在肠胃内。需要输液消炎,把祸根子排出体外。药配好后,为了俩狗狗互不干扰,医生让我带着旺仔坐到房山墙的一面。虽是大太阳地儿,为了小狗仔,我没说什么就坐了下来。医生先是让我抱着狗狗稳定好它的情绪,然后他用一根白细线绳从狗的嘴巴下向上绕了几圈,再猛的拉紧就把狗的嘴牢牢地拴住了。这样医生让我拽着狗的右前腿,他可放心地用小刀轻轻地在关节附近刮去一片毛,就拿起针头,让我左手抱紧狗身体别让它踢跳,右手握紧它的腿根部,让静脉血管凸起好顺利的把针刺进去。最后用胶带缠上,我便只能保持刚才的姿势:一边把狗抱紧,一边要用右手拉直狗狗的右腿,确保不能跑针。半个小时中,我不时地仰头看着吊瓶,望着透明的药液在透明的瓶内,不断地冒着气泡依依不舍的离开瓶子,一滴一滴的钻进排气管,流进长管,渗进旺仔的身体。我多希望这神奇的液体能冲走旺仔的毒素,能治愈旺仔的痛苦。半个小时后,老腰僵直,糙手发麻,旺仔的一番折腾后,医生才拔掉针头,又一番努力在它的脖子给打了一针。</p><p> 午休后起床,发现客厅地上撒落着几摊秽物:黄水水,黑沫沫,碎渣渣,闹不清是旺仔拉的还是吐的?用餐巾纸厚厚的一盖一捏,再用拖布一遍遍的擦来擦去。清理完卫生打电话询问医生,说是正常,只要吐出来就会好的。</p><p> 遵照医嘱,26日上午又前去输液。这次输完后旺仔能自己跑着回家。27日单位有事没再过去,28日见它又留脏物决定再去输液,但医生已下乡扶贫,结果亲眼目睹到旺仔在我的办公室里呕吐难受。下午五点多医生打来电话,再去输液时,医生嗔怪不该中途停止一天,让前面的治疗前功尽弃,又得重新输液三天。</p><p> 😴怎么办?远在外地的孩子结束几年的租房生活,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居。虽然有贴心表姐早一周就把自己的车开过去,让抽空搬运东西,可那一捆捆,一盒盒,一箱箱,一袋袋,滴滴溜溜,叮哩梆当的家什一定不少,做父母的我们不去不忍心,不去更不放心👩‍❤️‍💋‍👩。</p><p> 29日清早起来,先给旺仔热了鸡肉喂食,然后备好狗粮便拉着它送往大姐家,并叮嘱姐姐旺仔还得继续去老街输液。之后我和老妈、豆豆及孩子爸一行四人坐上拼车前往帮忙。上午11点左右到了新房子,我们顾不上休息,分工擦玻璃,抹门窗,拖地板,整理纸盒……直到12点多才到小区外吃个中饭。</p><p> 😀💖30日上午正式搬家,先是合作贴对联,粘窗花,挂门庆,然后三人开车去出租屋搬东西,我留在家里铺床铺,挂衣物,老妈在厨房擀面,烙发家膜。终于忙完,终于吃上了入住新家的第一顿午饭:西红柿红火,豆芽菜扎根,芹菜噙财,五彩蛋招财……</p><p> 午饭后大家休息,我继续收拾卫生,一切停当后躺在床上想直直腰,便随手打开流量浏览一下手机信息。大姐发来的一条信息直戳心窝:“旺仔情况不好,让XⅩ先回来吧!”再翻看上面发来的旺仔图片,或半眯着惺忪的眼,或瘫软的躺在地上。瞬间眼泪涌出,立马叫醒爱人,立即决定返回。只是愧疚老母亲一路颠簸,一通忙碌,没时间能好好在外孙女新家安稳住上一宿。五点左右我们坐上拼车,我满脑子的旺仔,一会儿是它的趣,一会儿是它的乐,一会儿是它的苦,一会儿是它的疼……当想到它万一挺不住,可该如何处理?心里揪成了疙瘩,有千般个不舍。就这样竟没有晕车而顺利在晚上八点多回到家里。大姐早已煮好稀饭一直在等候着,打开门叫一声旺仔,它强支精神走下楼来和我们打了招呼,然后就趴在地上不再动了。</p><p> 吃过饭抱它回家,孩子四处打听已联系好医生。为了让旺仔🐕干干净净的出门治病,我不顾两天来的身心疲惫,不顾医生的劝嘱“小狗体弱,不能洗澡。”又弄了两盆子艾水给旺仔洗个大澡,然后擦水、吹干,放进窝里,让它躺下。</p> <p>  👉8月31日吃过早饭,学校刚开学事务繁多,爱人叫上老乡开着车把旺仔送往西峡的“优宠宠物会所”就诊。拍片子,肠胃无异物。抽血化验,确诊为胰腺炎。但需要住院输液四天,一天4瓶药液,每分钟滴落四滴,每天得到晚上十点多才能输完。扎上留置针固定,旺仔就留在自己的床位上(铁笼子)接受治疗。尽管它可怜兮兮舍不得家长离开,但只能狠心这么做了。不放心,第二天午后12:30,我们又约上老乡前去探望旺仔。输液进行中,见到我们,它激动地在铁笼子里摇尾,挪步。没想仪器发出警报:“针管堵塞,针管堵塞”,叫来医生是旺仔踩到输液管啦,打开门拉动管子又通畅了。隔着铁网孔隙用纸擦擦它的泪痕,摸摸它的脑瓜,安慰它好好听话,病好就能回家。</p><p> 3号晚输完液,4号上午留院观察半天,一切正常并能吃点狗粮。午后便把旺仔带回家来。消息告诉家人,大家跟着欢喜,高兴它逃过了一劫。孩子寄回专治胰腺炎的狗粮和增加体能的营养液。倩也给它买来了20斤的狗粮和体内外杀虫灭菌的药品。晚上,虽然身体虚弱,但它在楼下的广场上见到久别的狗朋友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又带它去小妹家让惦记它的小外甥看一看好让他放心地学习。</p><p> 5号早晨起来,又发现了旺仔的呕吐,它躲在厨房趴在地上,身体依旧抖动,莫不是病没治好?打电话联系医生,医生得知狗狗回来并没有吃东西,且吐的是没有消化的狗粮,便让把旺仔送过去继续治疗。很快全面检查的结果出来,胰腺、肝、肾、脾都很正常,可能是因为病的时间太长,肠胃太虚弱造成的。于是旺仔第二次住院,又要连续四天输液来调理肠胃。期间多是担心,又坚信它一定会好起来;期间妈妈、大姐多次打电话询问旺仔。我不敢打电话,只怕听到医生说情况不好,于是试探着发个微信:“旺仔今天可好?”见到一个“好”心里稍稍放心,但还不能完全放下,只好打电话让爱人请医生发旺仔的图片过来看一看。哦,喂它狗粮吃得香,给它奶粉喝得欢。停止输液后又观察了两天,10号傍晚,旺仔终于又回到了家中。</p><p> 🐕急急地奔到厨房找水喝,趴上趴下找东西吃,但得坚决听从医生的嘱咐,绝不能让它再随意多吃多喝。打开新的狗粮袋子,抓半把褐色的旺仔小馒头似的专治胰腺的狗粮,它嘎嘣嘎嘣地嚼着,看起来真是饿坏了。冲小半碗豆浆粉,闻闻离开,于是又拿出益生菌粉和营养液用温开水调匀,嗬,吸溜吸溜用舌头不停的舔食,味道应该鲜美可口。</p><p> 11号安好无事,12号早上又吐出一小摊脏物,一片塑料胶布特别显眼,难道是这个怪物一直在作祟?提心吊胆中又观察这两天,它总是想吃,总是想跑,总是想玩,总是想叫,精神了不少。只是它的皮包骨头叫所有的家人都心疼不已,大家都盼它快快康复,早日回到从前那个听话的、懂事的、聪明的、威武的小旺仔🐕。</p> <p>  邻居见到瘦弱的旺仔,直说花那么多钱救治一只小狗,你们图个啥?我只能说它是一条生命,怎忍心对它不管不顾?更何况它把自己的生命都托付给你,它的眼神是乞求,是不舍,是无奈,是不甘,这百分之百的信任,你怎能不尽心尽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