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吧,别纠结那场爱的伤痛”。

清风.(简约)

<p><br></p><p><b>📗 作者:清风</b></p><p>文编.美图原创(首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5, 138, 0);">|. 我们都是从爱情里走过来的。</span></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在人的生命里,谁都有一大堆说不清的爱情故事 。有些故事爱情虽然有点伤感,但能让人心里亮堂。爱情就是那么回事,伤了爱情别再伤了心情。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 </b><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题记)</span></p><p><br></p> <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陈小雨爱情伤痛记》</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散文) cool breeze</b></p><p><br></p><p><br></p><p><b>(1⃣)</b></p><p><b></b>“谁都是从爱情里走过来的。”</p><p>我望着陈小雨十分伤感的样子,一时间我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劝她才好。</p><p><br></p><p>好半天我才缓过神来对她说:“你是忘不了那段情感,那不靠谱的男人,你值不得还为他折磨自己呢。”</p><p>…</p><p>“随缘吧小雨,其实人的生命里,谁都有一大堆说不清的爱情故事。”</p><p><br></p><p><br></p><p>是有好多年了,每年的夏日傍晚,我和陈小雨总要在郊外的一片小竹林边散步,一边散步一边唠叨着。</p><p><br></p><p>不过,我已经听惯了她说的那点儿破事。</p><p><br></p><p>“我们能不能换点话题说说啊,那个李有为根本就不是个东西!” </p><p>我厌烦了,嗓门有点高。</p><p><br></p><p><br></p><p>天,突然下起小雨来,我们辗转到一处有小亭子的地方。</p><p><br></p><p>这个地方很清静!奇怪的是我们这边下着小雨,西山的山脚下天边还飞着晚霞。</p><p><br></p><p>陈小雨好像还没有醒过来似的,多年以前的那一场爱情,在她心头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哭泣,这不,她又来了,每每说到他背叛而去,两行泪水就刷刷地流出来…</p><p><br></p> <p><br></p><p><b>(2⃣).</b></p><p>陈小雨和李有为是同班同学,那时候都是一个村里长大的,说得上是青梅竹马,从小学一直同读到高中。</p><p><br></p><p>小雨要比有为小二岁,小雨十八岁高中毕业的时候,她的天生丽质,已经长成了那一带远近闻名的一枝花。</p><p><br></p><p>当然有才也不差,一副小帅哥的模样。</p><p><br></p><p>记得那时村上和邻里想提亲的人家很多,有好几门亲事,小雨的父母再坚持都无济于事,最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深夜,她俩就光着手私奔了,一路南下。</p><p><br></p><p><br></p> <p><br></p><p><b>(3⃣).</b></p><p>江南是个好地方,她们因为盘缠不够,就选择了在南京附近的一个小镇安下身来,寻求着打工,称得上是小俩口开始了闯江湖,谋求一场相爱和新生活的开始。</p><p><br></p><p>也许吧,老天总是眷顾那些既有情,又可怜的人吧。</p><p><br></p><p>“我掩藏了三年多,直到我的女儿出世,我才告诉了我的家人。”小雨奋力地说!</p><p><br></p><p>“后来的事情我是知道的,不过我们老姐妹也是有缘啊,这十几年你真的不容易”,我说。</p><p><br></p><p>“开始的几年,我是既幸福又幸苦,我的人生好像就是冲着爱情来的,我不怕,什么样的苦我都能挨过来。”</p><p><br></p><p>“头二年我们俩都去打工,打工还总算顺利,后来我们开店铺,接着又办起了公司…”</p><p>说到这些,我看得出小雨的眼神,那几年确实是她恩爱过,让她一辈子难忘的经历。</p><p>“那时候我们还真的没想到我们会混得这么好。”</p><p><br></p><p>其实小雨和他男人的事情我是知道一些,他们在一起大概有五六年的时间,就在她女儿三岁的那年,没想到好景不长,陈小雨和李有才的爱情和生活,突然间在一夜就被撕裂了,李有才消失了,没留下任何一句话。</p><p><br></p><p>这到底是什回事呢?二天后陈小雨赶到公司,一询问如晴天霹雳,才知道公司已经被李有才转手了。</p><p><br></p><p>(且不说小雨和有才分手的原因),看得清的人都会骂小雨是个笨货,其实我和小雨一直都是好邻居,好姐妹的,我怪她心眼太少了:“越是好的男人,相爱的男人,你越是要小心”。</p><p><br></p><p>“我劝小雨已经不止一百次了”。</p><p><br></p><p>小雨最伤心的,是因为这段感情无影无踪地消失了。</p><p>让她最纠心的是几年前,也就是李有才消失后的三年,小雨才收到一封从广州寄来的书信,还有请求离婚的通知…</p><p><br></p> <p><br></p><p><b>(4⃣).</b></p><p>现在女儿快上高中了,孩子大了,这么多年来父女的恩怨也渐渐淡了许多。</p><p>女儿读初中以前是十分恨她这个爸爸的,但她失去了爸爸,不想失去爷爷奶奶,她曾经在老家见过她的的父亲。</p><p><br></p><p>自从李有才离开这个家后,陈小雨想过很多办法来寻找他,她就是解不开这个迷。</p><p><br></p><p>小雨还告诉我她为什么放不下这一段情感:“这个该死的真是把我的情感折腾死了,开始的几年里,我知道他在,经常收到一个莫名其妙的汇款单还有邮寄的包裹,为这事我不知道跑了多少冤枉路,寻找他的蛛丝马迹,最后我失望了。直到三年后我才收到他的亲笔信和离婚通知书…</p><p><br></p><p><br></p> <p><br></p><p><b>(5⃣).</b></p><p><br></p><p>这么多年来,陈小雨是在等待盼望,最后又在失望中走过来的,她知道她无法面对自己,面对自己的生身父母,尽管后来父母亲原谅了她,鼓励她振作起来,面对现实生活,她还是一直纠结着这段感情。</p><p>是的,现在的感情有时就是这样的无情地捉弄人。</p><p>陈小雨的情感故事讲完了,我想要说的就是一句话的主题:随缘吧,别让生活命里的那场爱情伤害了的未来。</p><p><br></p><p>你是怎样看的?敬请留言…</p><p><br></p><p><br></p> <p><br></p><p><b>📚感谢阅读,清风致意</b>。</p><p>创作于2020.9.14(南京)</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