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桑科①

老坚

<h3>慵懒地从午饭后惬意的小憩中醒来,一下子便被落地窗外盛夏草原的阳光晃花了眼睛</h3> <h3>午后的小木屋里有点闷热,伸个懒腰,点根烟走出门外</h3> <h3>瞬间便沐浴在炽热的阳光和清爽的凉风中,那种凉与暖交织的感觉说不出的舒爽</h3> <h3>欣赏着眼前的美景,静静地把烟抽完</h3> 走过去收起午睡前就架好的手机,迫不及待地看看收获的延时视频 离开我的小木屋,踏着长满野花草地上的石板路,踱向玻璃屋餐厅 午后来一杯新鲜牦牛奶做的醇厚浓香的酥油茶,看着对面山坡上因云卷云舒而光影斑驳变幻的牧场,这悠然闲适的享受难以意表 感觉只是喝了两杯酥油茶的时光,却不知不觉已接近黄昏了,看到牧场的牦牛从几个方向陆续归栏,忍不住走过去凑凑热闹 拴好牦牛后,便是挤牛奶工作开始的时候了,然而那一对没有拴绳的头牛,依然还是警惕地注视着接近牛群的我,那目光盯得我心慌慌的,就怕它不知什么时候会突然冲过来,挥动它那锃亮的双角 牧场的大哥带着他的两个小女儿走过来,叫我不用怕,那个大个头的家伙只是他家女儿们的玩具,一点都不凶的,把带来的垫子往牛背上一放,便把大女儿抱了上去,我这才放下心来 来牧场看牛儿们归栏的还有一家外国朋友,给他们拍了几张照片,想着明天问他们要个邮箱,回去给他们发过去。没想到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没见到他们,问了下原来他们不是住这的,只是路过观光,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这就有点遗憾了,希望有认识他们的朋友看到,能让他们联系我,也让他们能有个难忘的留念 天色将黑的时候,开始了在牧场的第一顿晚餐,居然是炭炉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