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花镜》

竹子

<p>图文/竹子</p> <p>老花镜,眼镜家族唯一带上″老字号"的眼镜。从表达文字上有点文艺的美感,有沾边斯文和老道的象征,但配戴起来似乎有些尴尬的无奈。</p><p>曾经看别人家戴眼镜,觉得很帅酷,好象是有"知识"的风范,学者风度,稳重霸气。</p> <p>我接触到老花镜,是我奶奶那副老古董老花镜,看似平常,还有多用,不但是穿针引线,刺绣缝补,纳鞋制帽,还可在太阳下借火。她戴眼镜决不是因为赶时髦,而是眼睛不好使了,我知道老花镜离不开她。有一次,我试着带上她的老花镜,怎么看东西更加模糊,觉得头昏沉沉的,看地上都觉得深深的,都不敢走路。看来我还没有那种级别,不配拥有。</p> <p>在岁月里行走,渐渐的觉得我的眼力有点衰退了,当视力模糊看不清东西的时候,就连书上文字也总跟我过不去,看手机总要调到最大的字体。搞得我错手不及。我不愿接受这种现实,以为是眼睛病了。试过沙星滴眼液,红霉素眼膏,都不能缓解。我问了同龄人,给出的答案是眼睛花了,得配一副老花镜。</p> <p>我从网购平台下单了一款时尚经济实惠的老花镜。看近看远两用,天然水晶镜片,防蓝光,抗疲劳,防辐射,耐磨200度老花镜,缓解当务之急。</p> <p class="ql-block">随着年龄变化,在变老的路上,无所谓是否是时兴,而是更好地看清一切,避免吃错药丸,影响身体健康,这是被逼出来的尴尬,余生将老花镜陪伴,正所谓是老者生花的荣光。以后的日子,300,400,将升得更高。只要还不到眼睛失灵,还不到挥手告别的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里今生,</p><p class="ql-block">梦里来世。</p> <p>(原创随笔竹子)</p><p>2020.9.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