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诵读:付志勇诗作《空谷幽兰》

燕 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空谷幽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付志勇 诵/燕麦 图/网络</b></p><p>一.</p><p>如果你可以守得住这一谷寂静</p><p>如果你可以守得住这一谷悠远</p><p>如果你可以守得住这一谷清风</p><p>如果你可以守得住这一谷明月</p><p>如果……</p><p>如果你可以等得我来</p><p>那么,在这纷繁的世界之外</p><p>会不会上演一场爱的绝响</p> <p>只是</p><p>只是好多世事我们无法预知</p><p>更无从把握</p><p>生命中总有许多错失和遗憾</p><p>就像你在这谷开放</p><p>我却从那谷走过</p><p>就像你一个人怀着的幽香</p><p>就像我独自抱着的空旷</p> <p>二.</p><p>这终究是我一个人的山谷</p><p>一个人的寂寞</p><p>是我一个人苦苦地追寻和守望</p><p>辗转风尘 我紧抱内心的幽香</p><p>没有一个人明晓</p><p>我不肯向这尘世俯首的缘由</p><p>可山知道云知道大地也知道</p><p>我这一生的固执和坚持啊</p><p>只是为了你的到来</p> <p>那时一定</p><p>星光璀璨 山色澄明</p><p>你如流水 我若处子</p><p>你若痴痴呼唤 我必深情回应</p> <p>  作者:付志勇,汉族,出生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现居巴彦淖尔市,著有诗集《一剪梅》、《为你写诗》《火焰》《戈壁,戈壁》《时光书》和文集《满庭芳》。付志勇的作品语言清新自然,感情饱满真挚、意境恬静开阔,深受读者喜欢,作品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多首作品被朗诵、谱曲,作品集行销全国各地。付志勇个人微信号18547809792</p> <p><span style="color: rgb(56, 40, 44);">  诵读简介: 燕麦,本名张西燕,笔名磐砺。山西省作协会员,国际城市诗歌百年经典新诗诵读中优秀朗诵艺术家,荣登《北方现代文学*2017名人榜》,2018年中华文艺网网络诵读大赛第二名,现担任多家网络平台主播。曾出版个人文集《来自天籁的声音》诗集《陀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