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写我心,感受月夜之美

游走的精灵

<h3> <font color="#b06fbb">四年级第一次小练笔,一篇篇读下来,我自豪地感受到,我的这群熊孩子长大了,成熟了,会观察,能静心,懂积淀。所以择其优者而集之,为你们的成长留下珍贵的痕迹。</font></h3>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月下万物</span></div><font color="#ff8a00"> 月亮就像一个洁白的玉盘,在空中照亮了黑暗。月光下的植物都睡醒了,他们伸伸懒腰,换好服装,打扮好自己,这是他们的风俗。知了在尽情地歌唱,花儿在开心地舞蹈,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鱼儿跳出海面,就像一个个小飞机……从远处传来各种果子的香味,葡萄,雪梨,桃子还是苹果?都有,和着各种花香,菊花,牡丹花,牵牛花,蔷薇花,蝴蝶花,彼岸花,昙花,都有。月光下的万物真美啊!<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郭庚昱</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9月6日的月亮</span></div><font color="#ff8a00"> 今天是9月6日。夜深了,妈妈还在客厅看电视,爸爸在卧室看书,我悄悄地走向客厅,趴在窗台上看月亮。我不禁感叹起来。哇!月亮异常明亮,好像比太阳还亮。<br></font><font color="#ff8a00"> 初升的弯月安静地挂在小区公园上空,公园里的亭子轻轻地托着月亮。你瞧,水塘里的青蛙正在为这美景伴奏呢。窗外的世界真是美丽极了。<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王一婷</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月亮</span></div><font color="#ff8a00"> 夜幕来临,月亮升起来了。月亮像白色的盘子在空中闪亮。<br> 晚上很黑,但是有了月亮的光,世界就不再那么黑了。<br> 月亮的光照进小朋友的梦乡,小朋友的梦就变得甜美。<br> 夜晚是多么的安静,但是有了月亮的光,一切都闪亮起来。<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孙宏杰</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晚上的月亮</span></div><font color="#ff8a00"> 星期天吃过晚饭后,爷爷和我出去散步。月亮升起来了,帮我们照亮了大街小巷。月亮跟着我们走,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又细又长。爷爷还给我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抬头望着月亮,看到周围有许多闪闪烁烁的星星眨着眼睛,我们走了一路,星星月亮跟着走了一路,这感受真好啊!<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夏伟博</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月盘</span></div><font color="#ff8a00"> 秋天的夜晚,月亮是最清楚的,所以,月亮升上天空,我们就会下楼散步。<br></font><font color="#ff8a00"> 月亮的月光是柔和的,洒满了大地,抬头看一看月亮,不像太阳一样刺眼。古代的时候,人们把月亮当做情人的宝箱,所以月亮也是人们的一份子。月亮还有好多雅称,如婵娟,玉盘……如果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月亮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陨石坑。<br></font><font color="#ff8a00"> 今天的这一轮圆月,似乎就是一颗巨大的灯泡在天空上悬挂着,我想要是能乘坐”神舟号”飞船飞上月球,看看嫦娥姐姐和玉兔就好了,你觉得可能吗?<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房德嘉</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今晚的月光</span></div><font color="#ff8a00"> 今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一条安静的小河旁散步。<br></font><font color="#ff8a00"> 今天晚上的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大盘子挂在天边。月光很明亮,照到了和两旁的树上,树叶微微发光,像绿翡翠一样。<br></font><font color="#ff8a00"> 哟,草丛里的昆虫们在举办音乐会呢。瞧,蝉拉着小提琴,知了唱着歌,盛开的玫瑰散发着迷人的香味。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小河的尽头。不得不说,今天晚上的月光是我见到的最美丽的月光了。<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邱文豪</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美丽的月亮</span></div><font color="#ff8a00"> 晴朗的夜空,满天星星闪烁着光芒,像无数颗珍珠,密密麻麻镶嵌在夜幕上。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啊!<br> 月亮高高挂在天空,仿佛向无数个小星星的妈妈,像透明的衣裙,像梳理过的羽毛,像远处的高山,像平原上银亮的溪流。它缓缓而行,仿佛游历美丽的仙境。<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梁晓晴</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月光下的世界</span></div><font color="#ff8a00"> 我本以为晚上很黑,但是只要有月亮,一切都是美的。<br></font><font color="#ff8a00"> 柔和的月光照着大地,花朵盛开,是荷花,是蒲公英,月季……<br></font><font color="#ff8a00"> 月光照着小桥上的石狮子,好像活了一样。小河边有许多鹅卵石和水草,水草像人一样随风舞蹈。<br></font><font color="#ff8a00"> 我和朋友玩捉迷藏,是一件有趣的事。我们躲在树后,水草后和车后。<br></font><font color="#ff8a00"> 月光下的世界可真美啊!<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贾恩萁</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在月亮上划小船</span></div><font color="#ff8a00"> 今晚的月亮洁白无瑕,仿佛在清澈的小湖里清洗过。这时候,我和妈妈坐在小木船上,老爷爷带着斗笠,划着小木船。我低头一看,啊,我们在月亮上划着小木船。<br></font><font color="#ff8a00"> 今晚的月亮圆得出奇!只见平静的湖面像一面镜子。我抬头一望,看见了青山。一座高高的山顶起了一个月亮。妈妈搂着我,我低下头来,长长的垂柳在湖面上飘着。而小鱼聚在一起,想合伙把月亮吃掉。我抬起头,天上的月亮里好像也有一只小船,在湖面上漂着,漂着……<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王雨琦</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月下的公园</span></div><font color="#ff8a00"> 夜晚的公园又是一番美景。清风吹来,湖水荡漾,月亮慢慢升起来了,像是挂在枝头的银盘,默默地俯视着大地。在它的周围,还有几颗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银白色的月光照在路旁的草坪上,草坪瞬间变成了墨绿色。像是染上了一层墨汁。草丛中的蟋蟀在这平台上唱着歌,好像赞美月亮一般。白天盛开的花朵,在夜晚失去了鲜艳的颜色,但它们浓浓的香味满满地涌入人的鼻子里,分不清那些香味到底是月季花,菊花,还是夜来香……<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刘丙鑫</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看月亮</span></div><font color="#ff8a00"> 到了晚上,我出来看月亮。<br></font><font color="#ff8a00"> 此刻,一切都安静了,安静了。月亮带着柔和的光,后面跟着许多 的小星星。小星星在天空闪闪烁烁,好像在告诉我们夜晚终于来到了。<br></font><font color="#ff8a00">这时候,虫子们都出来了。蜘蛛在月光下织网,蛛网一闪一晃地亮。石头们好像痒酥酥地笑,月光颤颤如光瓣。<br></font><font color="#ff8a00"> 我觉得,今天的月亮很好看。不是吗?<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吕正雁</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秋天的夜晚</span></div><font color="#ff8a00"> 月光照亮了每个地方。月光下蛐蛐在田野里唱歌,果园里的葡萄在月光的辉映下好像一串串珍珠。苹果和梨子也散发出一阵阵香气,花园里的夜来香也露出了笑脸,香气扑鼻。人们在院子里,在公园里,有说有笑的。秋天的夜晚可真热闹啊!<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王欣帅</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观月</span></div><font color="#ff8a00"> 有一次,妈妈和我一起出去散步。一下楼,我就注意到了那轮圆月。那晚的月亮是那么的洁白,那么的明亮。<br></font><font color="#ff8a00"> 我闭上眼睛,慢慢体会。我听到了鸟儿在树叶中鸣叫,他们好像在交谈着什么。<br></font><font color="#ff8a00"> 此时我睁开眼,不禁又想到了那些关于月亮的神话传说,像《嫦娥奔月》《月老》等。<br></font><font color="#ff8a00"> 最终,妈妈也同我一起沉浸在这美妙的月光当中……<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祁国成</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看月亮</span></div><font color="#ff8a00"> 夜幕开始降临,天空中点缀着无数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在邀请人们到广阔的太空中遨游。<br></font><font color="#ff8a00"> 我们一家三口吃完晚饭后,一起下楼看月亮。我抬头向天空望去,哇,今天的月亮是圆圆的,像一个大玉盘。<br></font><font color="#ff8a00"> 月亮是那么亮,照亮了高高的大树,照亮了小路,也照亮了,照亮了我们的小区。树木,房屋,街道都像镀上了一层水银似的。<br></font><font color="#ff8a00"> 啊,今天的月亮真美啊!<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王梦琪</div></font></h5>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月光下</span></div><font color="#ff8a00"> 弯弯的小路铺满了石子,在月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一颗颗小星星在眨眼睛,又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石路两边的花园里时不时飞出一只只萤火虫,草丛里传来蛐蛐的歌唱声。花园的花儿在风中跳起了快乐的舞步,这是一幅和谐的晚景,我陶醉在美丽的夜晚中。<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朱梦琪</div></font></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