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即修行,爱已即爱人

人生孤旅在途中

<p>  开车上路,总会见到一些令人舒服的行为,绝大多数的时候,我们的眼睛里所触及的都是一种令我们开心愉悦的驾驶行为。</p><p> 记得自己刚刚上路的时候,有时候在等绿灯时,一激动就熄火,本来就紧张得不行,看后面的车因自己而耽误时辰,很愧疚,尤其是令我愧疚的是后面的车不按喇叭催,这让我非常感动。一方面激励自己一定要早点掌握开车技术,一方面要告诫自己,今后开车上路,一定要善待所有与己同行的同行人。</p><p> 新手上路,所遇到的好的记忆,不曾忘记,同样也遇到过不开心的事。整个新手期遇到过一次起步按喇叭催的,遇到过两次恶意别车的。尤其是这两次别车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它让我见识到了一种人性之恶竟然可以如此张狂,又若无其事。这两次都是对方的恶意生事。今天回頋一下,不是为了发泄,而是为了警告自己:开车上路,一定要携带好的心态和好的驾驶习惯,不要和魔鬼斗气。</p> <p>  别车的行为如果是有明确目的的,不应该分轻重,都应严肃对待。诸多严重后果无不都是自以为的小事而引发的。</p><p> 对于这样的恶意,严惩不贷!马路上的每一个生命都必须得到尊重!尤其是那些无辜者!</p> <p>  不与恶行争高低,虽然很消极,但也是没有办法中的惟一选项。这就是自己给自己搬开前途中的绊脚石,自己给自己想办法,让自己的路越走越顺,这又有什么不可以得呢?</p><p> 没有谁的生命比自己的生命更可贵!</p><p> 当我们每一个人都这样想的时候,其实是在尊重每一个与自己无关的任何人的生命。他们的生命在自我尊重中得到尊重与被尊重!</p> <p>声明:图片源于网络,若违规,请告知,立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