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米的爱

美文(来自内心的灵感)

<h3>不久前经过菜市场看见别人提着红色豇豆米甚是可爱,随口说了句:好漂亮的豇豆米。别人说:十元一斤呢,能不漂亮吗?</h3><h3>上周到妈妈家,看见她小院里十来根豇豆藤上的红色豇豆就说了一句:今年的豇豆米十元一斤呢。我其实蛮喜欢吃米的。</h3><h3>不曾想,昨天去妈妈那里就看见她在折豇豆,还不怎么太老的豇豆被她分离的壳是壳,米是米,我就说:这豇豆又不老您剥开干什么啊?没有想到的是:妈妈说米是给你剥的,这壳也不老我去煮的吃。那一刻心里除了感动能说什么?短暂的沉默我突然有想制止的冲动,让她别剥了,就说:这米嫩的嫩,老的老怎么吃啊?还有您那壳没有米更不好吃咯。</h3><h3>不曾想到的是:妈妈居然把里面夹杂的嫩老米都择了出来继续剥着,我眼泪在眼眶打转,嘴巴说着让妈妈不剥的话,看着坚持的妈妈开始着急,语言也逐渐变冷,甚至尖刻,可妈依然剥着,好像很委屈的样子:前世差你们的拉。这辈子还不是要还给你们!语言很轻却足以震撼心灵,突然感悟:</h3><h3>这世界上,有多少岁月静好,就有多少冷暖自知。每个苦苦坚持的人背后,都有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我们能够过得无忧无虑,不过是父母帮我们扛着。</h3><h3>其实懂得父母身后的苦,才知道父母世道的难。</h3><h3>突然觉得为人子女的终极使命,就是接受父母只是一个普通人,并慢慢懂得他们的不容易。他们爱,仿佛他们活着就是为了子女。只是,用的是他们自己的方式罢了。无论是一碗豇豆还是黄金万两都是无私的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