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小说•《电话》 作者: 廖东平

廖东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廖东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半夜,窗外的雨声嘀嘀嗒嗒,我睡得迷迷糊糊,感觉有点寒意。突然间,手机响了起来,我一看,啊,李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李安医生,他是我老乡,大学毕业后,我去了深圳美芝公司工作,他去了武汉一家医院。可是他在武汉第一线抗击疫情时,染病牺牲了。难道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李安的声音很低沉:“是的,有一件事托付你,帮我打电话给我妈,我答应过妈妈,春节一定回去陪她,可是现在……你要慢慢开导她,妈有高血压病……国家正遭受一场重大疫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李安,你用生命守护生命,你为我们拼了命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别说了,拜托你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一阵悸动,鼻子发酸,双眼慢慢地被泪水模糊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翌日,我拨通了老人家的电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我想您了,儿子不孝,不能回家陪您过年,不能回家与您过生日,不能……”我的声音有点哽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安儿,妈妈知道,国家正需要你们,你忙啊。这段时间,我是食不安心,睡不安寝,安儿,妈妈牵挂你,你也是有高血压病的人,要注意身体,别太累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不少家庭正遭受着失去父母,孩子,亲人的巨大悲痛……妈,你别哭,你要坚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在急剧跳动,手有点颤抖,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傻孩子,妈妈等你凯旋而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电话中传来李安三岁的儿子稚嫩的声音:“爸爸,爸爸,你在哪?我要见爸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旁边听见李安妻子嘤嘤的小声哭泣:“他答应过我很快就会回家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窗外的雨下得更大了,我放下电话,放声地哭起来:英雄的人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