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逐梦】日出 (彭州嘉祥)廖梓臣

PDD

<p>鱼子西深处那座叫曲莫贡的山已恭候我们一行人多时了。它想一位好客的主人,并没有责备我们的迟到,反而更加热情了,一来就献出了它那不易见人的宝藏——日落</p> <p>通常的日落并不值得歌颂,可是在藏地,在这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区,每一座山峰就拥有了自己独特的地位和意义。在山腰上就见到了双彩虹,它摇着,笑着,一定再告诉我们是幸运儿。到了山顶,下了车,各个牧人都在向高地那轻而凛冽的风吹向的地方祷告着。转过头,那柔却明亮的光直逼你的眼睛,我强行睁开眼,远方有一片带着雨的薄云,起伏的山峰,细心地挡住了那一抹最为致命,最为性感的金光。不久,雾儿蹦蹦跳跳地围住了总人,山在这是变成了发着金光的菩萨,我们置身于天宫之中。</p> <p>这并不是重头戏,次日的日出更让人惊服。</p> <p>天空还是一片浅蓝,浅到不行。顷刻,山天之间出现了一道粉霞,起初基本没有,一眨眼功夫就慢慢变大,慢慢变亮。我知道:太阳就要从那里升起来了我便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里。</p> <p>果然,没有多久,太阳就偷偷出来窥视着大地,虽然很红,但没有亮光。好像害羞了但又好像负着什么重担似的,使劲地在努力往上升,一纵一动的。这种动作不知持续了多久,终于,它冲出了山巅,完全高悬于天上,它笑嘻嘻的注视辛勤劳动的牧人,以及你和我。远处的雅拉雪山和贡嘎雪山镀上了一层金箔,让我原本以为触手可及,又因为它而增加了一份距离。</p> <p>有时候它会躲进云里,和我们玩捉迷藏。光线透过云缝直射山上,让山和天有了道清晰的分界线。后来,太阳无聊了起了,铆足了劲,一跃出了云层。</p> <p>这一刻不仅是太阳,连天、云、山、和我,都变成了金色。</p> <p>作者简介:廖梓臣,男,(2007~ )嘉祥北城7.3班学生。</p><p>写作缘由:当时暑假出去玩,单纯的觉得这很漂亮,就写了。(没有其他写作素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