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同学”

秋子

<p>  现在不少家庭都有一些智能设备,如扫地机器人、智能音箱等。这些设备确实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一些方便。我是最近才得以体验。</p> <p>  不久前眼睛作了手术,医嘱三个月内不宜过度用眼。仔细想想,用眼的地方还真多,而且是否“过度”也不好把握。不看书、不看手机、甚至也不看电脑电视,这日子也太难熬了。</p> <p>  女儿笑嘻嘻地抱回一个智能音箱,说它叫“小艾同学”。只要叫她的名字,说想听什么,无论是相声歌曲、评书京剧、股市行情、未来天气,还是中外名著她都能播放。“小艾同学”甚至还会讲“鬼”故事,当然故事的背景也与时俱进,是发生在现代的生活环境中:“扫一扫附近的人……“约会在城中村……””。😳</p> <p>这就是“小艾同学”本尊</p> <p>  小艾同学是一个女孩的声音,说话乖巧风趣,可以和人简单对话。她的语汇也相当丰富,只应答就有不同的花样:“哎”、“在”、“我在”、“我在这”……</p> <p>  听到点播的题目,她有时还俏皮地加上一两句前导。如点播歌曲《凉凉》,她会说“你可能喜欢《凉凉》,但我却希望你暖暖的”。当点播她一时找不到的节目时,她有时会说“哎呀呀,尴尬了!找不到你要听的……”。</p> <p>  当让她停止播放说“休息”时,她也会有多种答复:“哦,那我退下了。”、“好的,回头见!”、“拜拜,下次见!”、“再见,期待下次重逢哦!”、“好的,等你快快来找我哟!”……</p> <p>  这段时间,听小艾播放了德莱塞、巴尔扎克、托马斯-哈代、泰戈尔、蒲松龄、林语堂、林海音、三毛、老舍等作家的作品。在不费眼的情况下重温了这些名著,而且不用任何操作,只下口头命令。</p><p> “小艾同学”对于不宜用眼又想看书或行动不便的人,真是一个不错的陪伴</p> <p>秋天到了,雪花飘舞的冬季也不再遥远。</p> <p>  以前的幸福家庭宣传画是父母中间牵着一个小孩,现在是四口之家。</p> <p>图片拍于路边的配电箱</p><p> 祝大家浏览愉快!</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