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你的日子里重生》

凤萍Annie | 🇭🇰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前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许久没有与故事的主人联系,因为不想打扰她,今天拿起手中的笔,写一些情感的故事,其中最大原因是抗击新冠病毒,因为周边所见到的,感觉到的都是悲伤,所以我不再增添几分相似;当然也有让人感动的故事,很多的话语掩埋在内心的深处,因为我们都明白,爱很难两全其美,真情是经得起考验。就像理智可以面对现实的冲击,不被左右动摇,有爱就有痛,现实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一场爱是否继续还是摆脱,甘甜自知,没有人知道最后的结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从学生时代走来,写作就是伴我成长的闺蜜之一;如今不闻窗外事,但我会坚持行走在自己的文字里。不夸张地说,文字已成为我生命中剪不断的情愫,在人生这个世界,在尘世影影绰绰的风景里,一卷在手,即可安之若泰。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是我灵魂里所有歌声的翅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凤萍</span></p> <p>心中的梦做久了,就幻想着成真。而有些梦做过了头就不愿醒来,就像心中付出的爱,给了就不收回来。我相信你心里的往事还有一个我,而你也是我心里一处删不掉的珍藏。我又在想念你,在酒醉的深夜,在车辆行驶的马路边,想起往日的点点滴滴,心口一阵惋惜的疼。多想让你知道,这些年来历经过颠沛流离,也承受起孤独无依,也有回忆的刺;自从遇见了你,生活起了波澜,人生多了色彩;你用爱将一颗石化的心温暖,融化它再次泉涌。</p> <p>我在你的爱里体验着生活,你的一句用真心对待相遇,就像是海誓山盟;我给你一个回眸的微笑,一个久久的拥抱。我相信,真正相爱的人,是不会被岁月错过的,更不会弄丢在岁月里,缘分始终有深有浅,我们都要好好珍惜当初的遇见。你告诉我,你主动爱过,是真心的爱过,一如既往的爱着。只是你害怕,你担心我受到伤害,把我藏在你心里,傻傻的我在当时没有察觉,如今才发现自己陷入了爱你的漩涡。</p> <p>记得那个季节下着小雨,淅淅沥沥,人行道上,房檐上,马路上,到处都是迸溅的雨滴。我突然发现,我会很自然的跟着你的步伐跑起来,却忘记欣赏斑驳的墙壁,欣赏破壁残垣中,饱经风霜的城市面容。你带我走过的路,看过的小巷不长,却也不短,然而你说过的话,我都记得。你说,你最爱的是简单,清淡。我问,为什么;你说,舒服,安然。我问,就这么简单;你说,就这么简单……留下一连串的笑声回响在我们漫步的地方。</p> <p>我们一起走过的小巷里有一间简约时尚的花店,正如它的名字一样,“简爱”。店里摆设朴素典雅,柜台四周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还记得在这里,你突然停住了脚步,愣愣看着我。我懂你的心思,“节约”是我天生的性格,不管我收入如何,我催着你、推着你快步往前走。你说:“那花真漂亮,和你一样漂亮。”我说:“你学会了油嘴滑舌。”你说:“只是为了你而说。”我深深的凝望着你,你害羞的低下了头。那一天,是第一次,我们牵起了对方的手。如今,“简爱”依然在,我也在这里等待。</p> <p>我没忘记,你最爱吃什么,两人份的份量很多,浓香扑鼻的汤,原味自然的味道,你嗯嗯直呼好吃。我也记得,你爱吃当地的家常饭菜,那是一道地道的素菜,你爱吃平凡生活的味道。于是,每一次我们都在最市井风情的小店铺吃东西。我问你:“你怎么知道,我也爱吃这种东西。”你说:“因为我懂你。”我会心一笑,心里面真的很甜,我发现你发呆的眼神看着我脸上的酒窝。</p> <p>我说过我爱大草原,爱骑在马背上奔驰蓝天下的感觉。你说,你也爱辽阔的草原,无垠的沙漠。我记得你说过你爱热闹,也爱宁静的村落。你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你都告诉过我,我都记得,所以我也懂你。你说我们相爱,不需要张扬更不需要轰轰烈烈,彼此选择默默守护即可,我点了点头,此刻像一只温顺的宠物小狗。我又想起了你,想起当初的美好回忆,竟是如此的心酸。只好任泪如雨下,心已碎落,湿一地的思念。因为缘分要我们相遇,现实的最终,我还是回到了自己生活的城市里,就这样一个人在回忆中,不知不觉中,又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夜晚。</p> <p>一恍已经过去一年了,疫情也已经慢慢的离开。辽阔的草原在等待我们的身影,无垠的沙漠在呼唤我们的亲临;热闹的街市,还有宁静的乡村;清风的甘醇、芳草的微香,它们也在等待我们。我只想牵你的手,带上你去我们曾想要去的地方,只要有你的陪伴,一切仿佛都是那么完美而有意义。因为我知道,不管去到哪里,曾经的城市,曾经的小巷,曾经的风景,始终是我想待住的地方;回来也只是为了寻找最初那一段沉寂的回忆,因为这里有你。我愿意为你,停留在往事的回忆里。</p> <p>有爱就会有痛,人生匆匆,有一段忘不掉的爱,能够遗留一段往事也是一种幸福。庄子这样說,「是恒物之大情也。」什么叫「恒物」?在我们生命中最永恒的是什么?莊子说过,是心神、是灵魂。所以我选择这样爱你,继续給你「藏天下於天下」的自由,尊重你是一個独立的生命,不抢夺你的时间,不局限你的自由。我拥有你自由的心,把你深藏在心底,只为了深夜不再寂寥,只为了心有所依。心在云端漫步,远观眺望着你。我们都没错,是缘分的交错,是相逢太晚的错,我们的爱意,把彼此放在心里,默默的安静的守护,我们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也会有感动的时刻……</p><p>2020.09.12(凌晨2:37)</p> <p>简介:凤萍,原名戴凤萍,原籍江西,旅居香港。中、西医营养师;育婴师授课导师;催乳师授课导师。</p><p>原创诗歌、散文等千余首,大量作品发表在海内外校刊,报纸,纸刊和网络公众平台。大量作品发表国家出版社出版的诗集,有作品获全国爱情诗歌大赛银奖,优秀奖等!</p><p>系:萍乡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辞赋会员,四川省散文诗学会会员;萍乡市辞赋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香港文促会会员,香港诗词学会会员,江西萍乡市辞赋学会现代诗主编,【中华诗魂】杂志副总编,【江南文学】签约作家,世界诗歌协会终身总评委。</p><p>诗观:一颗初心,写心中情感!爱如初心!爱你如诗!以简约的生存,获取精神宇宙的富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