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诗朗诵《变老不是我的错》

屴 崱

<p>作者:代伐钟</p><p>朗诵/制作 屴崱</p><p>图片:网络</p> <p>变老,</p><p>不是我的错,</p><p>那只是眼睛,</p><p>忽略了一泓飘渺的秋波。</p><p>我珍惜世间所有的真情,</p><p>哪怕只是擦肩而过,</p><p>心与心的注视,</p><p>永远都是含情脉脉!</p> <p>变老,</p><p>不是我的错,</p><p>那只是季节,</p><p>抛弃了一枚酸涩的苦果。</p><p>尽管有多少人在隔岸观火,</p><p>我依然欣赏挥汗如雨的拼搏!</p><p>尽管有多少心屈服于枷锁,</p><p>我依然敬仰历尽艰辛的求索!</p> <p>变老,</p><p>不是我的错,</p><p>那只是喉咙,</p><p>关闭了一首矫情的哀歌。</p><p>是谁,在絮絮叨叨地数落?</p><p>是谁,在没完没了地诉说?</p><p>最真的情,永远都是无言;</p><p>最深的爱,永远都是沉默!</p> <p>变老,</p><p>不是我的错,</p><p>那只是岁月,</p><p>验证了一个虚假的传说。</p><p>亲爱的孩子,</p><p>我不能给你长生的许诺,</p><p>但即便到了来世,</p><p>我也还愿是你永远的依托!</p> <p>变老,</p><p>不是我的错,</p><p>那只是春风,</p><p>吹散了一丝撩人的温热;</p><p>那只是夏花,</p><p>丢失了一抹炫目的颜色;</p><p>那只是秋叶,</p><p>袒露了一片庄严的萧索;</p><p>那只是冬雪,</p><p>掩盖了一条奔流的江河!</p> <p>也许,</p><p>前路都是泥泞坎坷,</p><p>但无畏的心,</p><p>永远都不会退缩!</p><p>也许,</p><p>遇见的都是嘲笑冷漠,</p><p>但有爱的心,</p><p>永远都充满欢乐!</p><p>也许,</p><p>时光将定格在日落,</p><p>但不息的心,</p><p>永远都有跳荡的脉搏!</p><p>也许,</p><p>死亡比明天更早到来,</p><p>但不变的心,</p><p>永远都坚定执着</p> <p>作者简介:代伐钟,音乐文学作家、朗读者、公务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获四川省演讲比赛一等奖,先后录制朗诵艺术作品一千余件,同时创作文艺作品一千余件,出版个人作品集三部,获奖三百余次。一百余首歌曲被录制成音像制品公开发行或参与各类演出,应邀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做过访谈嘉宾。作品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和中央慰问团赴藏区演出,并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和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演出,被歌唱家阎维文引入其个人演唱专辑,被亚东等著名歌手传唱。主要创作歌曲(以作词为主)有:《梦中的卓玛》、《火把恋人》、《月下情歌》、《火把情歌》、《今生有缘遇上你》、《留客歌》、《今生是我最爱你》、《爱是心的桥》、《今夜想起寨子里的姑娘》、《同心美酒歌》、《只要你还想着我》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