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

淡若芷兰

<p><b style="font-size: 18px;">十年寒窗,三年陪读,儿子如愿以偿地考进了心仪的城市理想的大学,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b></p> <p><b style="font-size: 18px;">9月3号晚9点多,我们由明港机场乘坐飞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并在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上海,顺利入住提前订好的酒店。</b></p> <p><b>9月4号,打卡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见证了这个城市的繁华与魔幻。</b></p> <p><b>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因此,我们在9月5号围绕同济大学转了一圈,远远地观望了这个百年老校的一部分真容。校园没有我们想象的那种高楼大厦,绝大多数都是四到六层的老建筑,这些古朴的建筑有着浓郁的中国古元素,比如一二九礼堂和那个飞角翘檐的古董级宿舍楼,它们深深地打上了岁月的烙印,已列入历史保护建筑,是同济历史发展的见证。</b></p> <p><b>9月6号儿子如约入校。</b></p><p><b>下午3点我和老陈一块儿送儿子到校门口,一路上我心里可以说是五味杂陈。走到校门口,儿子扫健康码从新生通道走了进去,我们手里的行李被志愿者接过去后就被拦在了门外。望着儿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泪瞬间滴落下来。我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默默告诫自己: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是啊,儿子真的长大了,以后跟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会越来越少,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b></p> <p><b>儿子进校后,我和老陈在回酒店的路上一直无话,到酒店后我们都半躺在床上各自默默地看着手机,我不知道老陈是否真的看进去了,反正我是眼对着手机屏幕,心却飞了,一直在想着儿子此时是否在收拾东西,是否会铺好床......</b></p><p><br></p><p><b>也许是心里有种被掏空的感觉,晚上吃完饭我们没出去溜达,早早的就睡了。第二天闹铃响了,老陈第一句话就是昨晚几乎一夜未眠,我不以为然地嘲他没出息(其实,我也是凌晨三点多就醒了,也再无睡意。),这么大的孩子有啥舍不得的。</b></p> <p><br></p><p><b>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我想我以后会关注上海这座城市,只因为那里有我牵挂的儿子。</b></p><p><br></p> <p><b>现在儿子已经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了,还望他能梳理一下自己的漂浮散乱的心情,恢复一下在愉悦中迷失的自己,调节一下新起点的脚步,坚实稳定地向前走,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成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