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愿你安然,我亦无恙

墨香

<p>&nbsp;&nbsp;&nbsp; 昨夜,是我入秋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丝丝凉意,我不自觉的蜷了蜷身体,想要拉一拉被子,却发现胳膊根本抬不起,拼尽全力用腿挑起被子终于盖住了下半身,却已经睡意全无,嘴角掠过一丝苦笑,从不曾想到,自己的人生会不堪到如此地步……</p> <p>  &nbsp; “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白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四季雕刻得如此分明,就算足不出户,依然可以感知斗转星移,时间流逝。这几年,我早已经习惯了麻痹自己,劝着自己做到“不去想,糊涂过”,然而,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终究发现,自己真的做不到百毒不侵,刀枪不入。那些愁肠百结的残酷现实,总会在每一个深夜和黎明,把我摧残的无路可逃,溃不成军。很多时候,我都会迷惘,我曾对生活付出了全部的温柔和善意,真诚和努力,可命运为何如此的不垂青于我和爱我的人?无数美好的梦想,一个个全力以赴的过往都被现实狠狠地击碎。我不得不流着眼泪接受所有无奈,所有的不甘心也都不得不在现实面前卑躬屈膝,俯首称臣!</p> <p>  在有些健康的人眼里,像我们这群人早应该解决了自己,解脱了家人,每当我看到诸如此类“善意的提醒”,我都会苦笑,人啊,真的是不到了哪种处境,根本不会体会到哪种心情。生而为人,不仅仅为了自己而活,身上还肩负着责任和使命,作为一个母亲,如何能做到只为自己痛快,而抛下未成年的孩子撒手人寰?又如何能做到在孩子心里成为一个懦弱脱逃的妈妈?你对抗病魔的顽强会成为鼓舞孩子的一束光,而你的临阵脱逃也将会成为孩子一生的阴影。</p> <p>  死,真的很容易,活着却很难。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被敬仰。臧克家说“有的人活着,他自己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衡量一个人健康与否,不仅仅指的身体,也是指精神世界。有的人靠体力创造价值,有的人靠精神创造价值,二者没有贵贱之分,有的人残而不废,活的很有意义,诸如霍金,海伦凯勒……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如同行尸走肉;有人身体康健,有人内心丰盈……所以,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我希望每一个身处低谷的你不要妄自菲薄,自暴自弃;也希望每一个在高处的你不要洋洋得意,张扬张狂。人生无常,世事难料,安于现实,珍惜当下,多一些慈悲和宽容,多一些理解和感同身受,才应该是你最美的模样!</p> <p>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这个秋天,不管岁月赐予我们的是凉薄,还是馨暖,惟愿你我盈一颗素心,静守一池清秋的恬淡,既能守心自暖,也能温暖岁月。我始终相信,内心有旖旎风光的人,定会在薄如蝉翼的光阴里,读痛苦如诗,品流年如画。生活会塞给我们很多无奈,我们也回报生活许多苦笑。你我一路风雨兼程,一路艰难挫折。坚持走下去,直到无能为力。直到柳暗花明。这一季清秋,愿你安好,我亦无恙。</p> <p>墨香,中学一级教师,身患渐冻症,失语失能,坚持用指关节打字书写人生,本是一个行走在诗词里的婉约女子,如今丰盈的灵魂却锁在躯壳里,只愿谱写生命最后的乐章,带给你一些人生的启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