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东风𡘊勇前进!

皓月凌空

<p>有位伟人邓小平,</p><p>改革春风南国巡。</p><p>致富人民造福田,</p><p>中国从此大复兴。</p><p> </p><p> 中国人民的改革开放致富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同我们伟大的🈚️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爷爷,在祖国南大🚪借助海域便捷,率先在广东沿海一带,共同开创了我国大复兴,强国富民的蓝图!从此,让我们这个当时很贫穷的国家🏡,腾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上强国之一。</p><p><br></p><p>南巡东风播种机,</p><p>两老人强国雄❤️。</p><p>开拓挖掘致富路,</p><p>开放创新第一步☝️</p> <p>  就这个时候,我们的习爷爷👴🏻首先,拿出他当年救国之勇!率先在我国南方开辟了致富人民,然后才🈶️强国的金路可走!</p><p><br></p><p> 我本川北大巴⛰️里仪陇县朱德故里一贫民,改革开放的强劲东风一下吹进我们大⛰️里,我借助这久旱逢甘霖时致富号角声,同当地的🈶️志之士一道,来广州捞第一桶金!</p> <p>古今战略天地人和,</p><p>今🈶️党的政策正确。</p><p>人民一❤️跟党创富,</p><p>没有打不开的财路。</p><p><br></p><p> 我到了广州番禺大百镇飘流了多天,因为那时南下打工大军,犹如潮涌!唬嘨着涌入广东各地,一时工作难找,我那时因🏡穷出🚪只有紧巴的一百多块钱的路费,早已花光用尽,生存已成大问题,我不甘示弱,凭我两条健康🦵四处不佇奔波,最后终于在大石镇居委会找到一个别人看不起的洗厕所的脏臭工作。</p> <p>人生之道苦🈚️常,</p><p>天下大路条条通。</p><p>唯有人生多坷坎,</p><p>先🈶️生存来为先。</p><p><br></p><p> 人!只有先生存下来,才能有挣💰的机会!虽然洗厕所工作脏臭,🉑️每月🈶️几百块钱能维持生活,人的工作,是凭命运缘份,既然老天都这样安排,我就要一❤️一意干👌干出色!</p><p><br></p><p> 就在当年元旦时,番禺市召开环卫工作表彰大会上给优秀环卫工人👷‍♀️颁发奖证!我荣获了全市环卫工作者第一名光荣称号。</p><p><br></p><p> 没过多久,突然居委领导郭主任带来大石镇港资玩具厂老板来找我说,老胡,我见你做事诚恳,吃苦耐劳精神特强,你是个我佩服的人才,我们居委不愿埋莫你了!我们决定你去陈老板玩具厂上班,大胆好好的发挥你的才智干好干出色我们镇的港资企业吧 !</p><p><br></p> <p>  </p><p>凡事不怕人不知, </p><p>就怕自己没作为。</p><p>兢业诚信是关键,</p><p>功成自🈶️天地鉴。</p><p><br></p><p> 没想到,一进玩具厂,陈老板根据我的简历,便惊奇地让我为厂质检部主管!因为陈从简历上看到我在老家曾是一社办企业主管,这才又让我做质检主管,</p><p> </p><p> 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跟郭主任是多年老相识,我相信他没看错你是块👌钢!不管放哪里都会象金子一样闪光!我每年玩具外出都受阻,原因是质检不过关,几年来对我损失特大!只要你好👌给我把握住质检关,每出外发货不受阻!我🈶️大奖励,你不会的我把手教你⋯。"</p><p> 几年下来,由于陈老板的精❤️栽培和我专心的学习,我终于成了一名合格标准品检主管!而我也由此来广州捞下了第一桶金,第一个打工仔买房落户定居在广州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