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公主楼探访与欣赏”】 博主原创 主题渲染 插曲

海滨漫步者

<p>昨天下午,感冒刚好,我就赶到八大关,本来打算去观赏,居庸关路的银杏树,深秋时节,那是必不可缺少的,别具一格的风景线。到了居庸关路一看,依然是绿油油的一片。要看一片片金黄色的风光,还得等20天左右。。。</p><p>八大关,不愧是全国旅游景点,到处是拥挤的人群,特别是拍婚纱照的。摄影师也特别辛苦,有的干脆趴在地上;有的充分发挥想象。让那一对对情人,做出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p><p>到了居庸关路最西边的,丹麦公主楼。这个建筑早已闻名遐迩。特别是受到青年男女的关注。我在五十年代,就住在正阳关路 黄海路。青少年时代记忆依然历历在目。。。</p><p>过去路过公主楼,最多就是从远处,拍一二张图片而已,很少去了解它的历史与变化。现在这里已经开辟成展览馆。需要买票进屋参观。现在的公主楼,焕然一新。庭院里的各种雕塑,也是后来加的</p><p>我特别在网上,搜索了有关“公主楼”的历史与现状,放在照片后面,请各位有兴趣的朋友们参考。如果有机会去北欧旅行,除去瑞典 挪威 芬兰;丹麦应该是必经之地。然后回来看八大关的这个景点,</p> <p>【有关公主楼的参考资料]</p><p>公主楼坐落于居庸关路10号,小楼由一座尖塔与不规则斜顶屋组成,南部有方型平台;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常有的模样,精巧可爱。公主楼建造于20世纪三十年代中期,占地近千平方米,建筑面积721.98平方米。据说此楼是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该建筑为丹麦式建筑风格别墅。主楼为砖木结构,地下一层地上三层,花岗岩砌基,屋脊双面陡坡呈尖耸状,开有可远眺海滨的气窗,墨绿色粉刷墙面上的楼层窗外,由白绿色马赛克嵌饰框边。</p><p>快速导航</p><p>城市百科</p> <p>  青岛八大关的“公主楼”,是著名的景点。我去过多次,这是一次全部开放,难得一次机会!</p> <p>  这一次我找机会,请他们讲解人员,给我做了详细介绍,我告诉她们,如有机会,我想去北欧国家旅游时,期盼能去参观景点交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