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串起的珍珠婚

雁落无声

<p>当天边的月,还在晨的天空留恋,当太阳正在温柔的等待着落山,朴实的你手提一个老式公文包💼 ,傻呵呵的来到我身边,我们一起默默地走进紫竹院,走进了这一世的情缘。</p> <p>人们常说“前世回眸五百次,换的今世一次擦肩而过”。世界这么大,我们能相见,并肩,牵手,这是多少次的回眸,怎样的缘?</p><p>  我知道,三十年来,你为我而来,为了拥抱你的到来,我把你来的路铺满温馨,铺满爱。让自己变成守夜的繁星,在你疲惫时,用柔弱的双臂替你遮挡着寒夜的冷风......</p><p> 多少个夜晚,灯下是我独自忙碌的身影,生病时,有的是坚强的自愈。记得儿子小时对我说:“妈妈,您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但这个不回家的人,让我骄傲,你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用努力的付出证明了自己。官不在大,钱不在多,顶天立地,堂堂正正过生活。</p> <p>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应该是收获玫瑰的日子,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彩笔,描绘藏在竹节坚韧中的你。世界上没有一种东西可以永恒,有的只是心心相印。我理解你,你把大爱无疆给了所有的亲人,给我的只剩下理解了。儿子对我说:“老妈,您爱的不就是不浪漫的人嘛,就别指着老爸能浪漫了”。但我始终相信,三十年串起的珍珠,即使不浪漫,也会熠熠生辉。</p><p>  真情,是人生命中唯一的献礼,在爱的天空下,寂静相守,默然相爱,不离不弃。其实,在情的岁月里,我精心呵护那一颗颗珍珠,使他变得更加璀璨夺目。</p> <p>今天是九月特别的日子,千百个轮回换来我们今生的地老天荒。三十年的相濡与沫,谱写了一首难忘的歌,也许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约定,你用晴眸里的笑容,繁茂着我人生的每一个季节,月不在残缺,风不在清冷。</p><p>  岁月告诉我们,藏在情书中最深的是那颗坚持的心情,或许,爱就是这样一种刻入骨髓的知感,无法剔除。一笔一字一句,无论多美的言辞,多长的篇幅,都只是为了幻化出一颗爱的心......。</p><p>  但愿世间的一切美好相遇,都有定数,就像梅花和雪花相拥的霎那,未必欢喜、也许寂寞、淡薄、无奈和黯然,但更多的是惊喜彼此没有错过的相遇,似缠绵悱恻的瞬间永恒,似刻骨铭心的一次不经意的相逢......</p> <p>前方的路我和你手牵手快乐向前走</p> <p>我永远是你身后的靠山</p> <p> 佛说:世间的人缘定三生,那三生石上早已隽刻了今生的缘份,相遇是缘,相伴是福,愿我们珍惜生活中的颗颗珍珠,让它串起我们更美的后半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