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的隆重出场——G2G乘法单元开启课

宋词清韵

<p>数学知识本身是神奇的,每一个新概念的出现,都应该是一场隆重的典礼!我们看似非常简单的数字0、1、2、3、4……和加减乘除等运算,都是经过人类漫长历史中艰苦卓绝的奋斗和智慧得来。</p><p><br></p><p>所以,我们G2G的小朋友用掌声、尖叫声、即兴的“伴奏”等最高的礼遇迎接了“乘法”的到来!期待我们共同开启美好的乘法学习之旅!👏👏👏🌺🌺🌺</p><p><br></p> <p><br></p><p>2020年9月的一个周五的数学课上,G2G的小朋友们隆重地迎接了“乘法”的出场,孩子们的表现很出彩,甚至让我惊叹!回听课堂录音总是挺有意思,除了会发现一些课堂没有注意到的声音,也有些是当时就知道但无法分身去顾及的,所以才说课堂是遗憾的艺术吧。但哪一种真实的经历不包含遗憾呢。我是爱着这份尽了努力的遗憾的。同时特别感谢学校安排的这次线上全课程培训,本家姐姐杨玉翠老师的QCC六大课型以及北京赫德尚鹏老师的分享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启发,一路实践,且行且思。</p><p><br></p><p>目标:</p><p>1·对乘法的出现产生惊奇,对乘法是表达“相同加数”的和产生深刻的印象,了解乘号的由来,激发学生对数学的热爱。</p><p>2.对本单元知识内容有整体了解,有整体思维。(处于知识了解的浪漫阶段。)</p><p>3.经历分类过程,感受分类研究的思想。</p><p><br></p><p><br></p><p>(教师:了解学生的学情,更好地制定单元教学思路。)</p><p><br></p><p><br></p><p>下面是课堂录音:</p><p><br></p> <p>课堂流程</p> <p>板书和孩子的课堂笔记(大致一样的笔记就没有拍了。每个小朋友都有。)</p> <p>子深的这份笔记,我特意数了,还真是92个10!😃几个大数的计算也很准确。班上不少孩子超爱大数,之前学习两位数加减法后,我就告诉他们,其实你们已经可以计算任何几位数的加减法了,有小朋友就会在课间列出超大数的加减法给我看。</p> <p>这个孩子其他笔记没有写,大概都用来写20了😂</p> <p>第一行是26个10,两行一共61个10,我也 数了数,不容易啊😂</p>

乘法

课堂

小朋友

加减法

笔记

隆重

单元

遗憾

孩子

大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