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沟中心小学一年级新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礼

美友3781840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迷人的九月,双沟中心小学迎来了新一批的小同学。今天,是举行一年级新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礼的日子,更是老师们的节日——第36个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看他们喜悦荡漾在脸上,满眼希望在闪光,老师们的心中流淌着无尽的喜悦和祝福。 <p>  我们怀着同一个目标,“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共同努力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让我们的孩子有健康的身体,有健全的心理,更快乐的成长!</p> <p>  一年级各班分别由两个队干部带领着,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穿过彩虹门和启智门,开启孩子们的求学之路。</p> <p>  一年级一班的孩子们,他们的老师是,语文老师刘玉燕,数学老师孙余宝,老师希望你们团结,奋进,文明。以礼貌为首,做可爱的少年;以微笑为容,将快乐带给大家;以智慧为主,用知识充实自己;以规范为限,创建全面发展的优秀班级。</p> 一年级二班,语文老师刘彤,数学老师孙鹏。他们希望你们今天能像金灿灿的的向日葵一样,乐观向上,追寻梦想;奋发向上,追求卓越!愿你们向着太阳,前进!前进! 一年级三班,语文老师张琦,数学老师杨珺,两位年轻有为的老师,她们希望每个同学都是一片与众不同的七色花瓣,让你们团结起来,绽放出自己的色彩。<div><br></div> 一年级四班,语文老师蒲潇,数学老师杨珺,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蒲老师和杨老师希望你们班聪明可爱的青青草们,齐心合力,团结一致,快乐学习,向着太阳茁壮成长。 全场肃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 <p>  高文玉校长致辞,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期盼并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p> <p>  高校长敲击大鼓三声,击鼓鸣志,亦是学生从今启蒙。高校长对孩子们的期盼就包含在这震耳欲聋的鼓声中,她期盼孩子们从小立志,志存高远!</p> <p>  一年级新生代表王宗逸敲击大鼓,并大声说出自己的理想,他说长大了要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p> 书法老师高亮为我们开笔献字,写下一个人字,虽然只需一撇一捺,但做好一个“人”却要一生。孩子们,我们要像“人”字一样顶天立地。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诚实的人、勤奋的人、博学的人、快乐的人, 同学们,伸出你的右手食指,我们一起郑重的写下一个人字。孩子们,学会写人,也要学会做人,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所谓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启蒙老师,诲人不倦。育我成长,如父似母。向启蒙老师行拜师礼,先拂袖、再理衣,再行礼。 <p>  “朱砂启智”又称“开天眼”。“痣”通“智”,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你们看,孩子们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我们也衷心的为他们祝福,祝福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勤奋学习,志存高远。</p> 一年级新生代表刘若惜同学发言 家长代表一年级一班安子萱的家长发言 <p>  一年级三班班主任张琦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p> 队干部高子轩带领孩子们郑重宣誓:请右手握拳,跟我宣誓,我是双小的学生,我爱我的学校,我是双小的学生,我爱我的老师,我学习、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讲文明,懂礼貌,争做优秀好学生。 同学们,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因为从今天起,你要立志做一名勤奋的小学生;从今天起,你要做一名懂事的小大人;从今天起,你更要朝着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的目标而努力。让我们记住校长、老师、家长们对你们的殷切希望,扬起理想的风帆,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骄傲而光荣的小学生。

老师

一年级

孩子

级新生

数学老师

语文

快乐

同学

祝福

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