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里的思念

金秋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中秋里的思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一夜无眠,写下思念的话语,只缘爱你深深,潜入你的梦中,聆听你幸福的呢喃。</p><p> 今夜,我驾祥云而来,在眸光所及的地方,借一束朦胧的月光,抛洒在你的窗前。含情脉脉几许,沐去一身清寒,情开一树花艳,相思段段成章,萦绕你的耳边。你嘴角一丝微笑,飞入我的胸膛,是蝶恋花般的模样,悉悉的心语,让我句句收藏。</p><p> 每当我闭上眼,总能听到那些往昔里匆匆而过的声音,你的声像掠过树木的顶端,然后迅速地消失在我无法看到的村庄、旷野、落日的尽头。</p><p> 是你累了吗?在苍穹上看着我。</p><p> 是你哭了吗?在苍穹上盯着我。</p><p> 你说没有,你说只是想我了。我已经很久没见你了。当那天苍穹裂出最华丽的纹路,当那天清纯的漫烂的山花唱出甜美的歌,当那天你站在那风向的顶端,于是,我就成了一个最孤独的人。我从道德经里懂得了人的极意、真、善、美。我也忘了从哪一年开始,我就离开了温柔可爱善解风情的你,独自一个人编织遥远的梦,在这遥远的梦里踽踽独行。可是,当每一个午夜梦回,总能梦见我很幸福的躺在你的臂膀上。</p><p> 我总是忘不了山洼里那片色彩斑斓的山花,一生的遗憾与洁白芳香的山花恰成对比,那凄美寂静逼人的花儿,使你走进了我的灵魂深处,纯洁的花瓣铺开一小片无所顾忌的空间,容你尽情低吟着自己的痛楚,倾诉着自己的思念,对着高悬于苍穹之光。在控诉中乞求刹时的会晤与宁静,可我无法慰籍你那份少之又少的祈求,倒反是这些花儿给了你一丝丝的甜蜜、一丝丝的安慰。</p><p> 于是在每个黄昏,在笛声断续的间隙里,引起我无数的未完的思念,我总是眯起眼遥想那年那个秋季山花盛开的日子。也许那是一个永远解不开的契机,我想我该安静的等待,等待那个迟迟不肯再见的花开漫烂的秋天。</p><p> 人生若只如初见,阳光暖暖照着你的笑脸,我目中的喜悦,在你的双唇,在你的眼眉,在最美的年华里与你相逢。佛言,前世500年的回眸,换来今生一次擦肩。今生,你来,我在,定是前世最好的安排。你说不离不弃,我说执手天涯。来世,我们还去初见的地方,相约,演绎红尘情缘。</p><p> 夜深,思念如潮,波心涟漪,甜蜜的感觉,有说不出的玄妙。摘下一朵红色的玫瑰,放入你的床头。你就像花一样的美丽,让我动情。呵护着你,世世轮回,阐释经房,祈愿你岁岁永安。如果生活是一本书,你这是书中最美的主角,爱不是山盟海誓,是平凡中的点点滴滴,轻抚你的长发,系好你的围巾,田园采果,山间漫步,携手欢歌,万般恩爱,你我结成世间最美姻缘。一颗流星划过,许下心愿,爱的小屋,天天都见你的笑颜,轻吻你的发梢,一起相拥入眠。生活恬静,却不平凡。灶下煮粥,案头暖茶,像童话般的日子,情暖,心甜。</p><p> 静谧的黎明,我偷听你的梦语呢喃。快乐是生活的根本,爱是唯美的音符。遥望着我们初始的那片山洼,花儿成围,绿草做毡,空旷遮羞,醉了人生的瞬间。如今望眼欲穿,相思牵梦牵莫管高路遥远,冬去春来话缠绵。思念成章,爱如清泉,在你我心间流淌。多少次梦里奔跑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笑走泥泞坷绊的小路上,摘来一朵小花,捉到一只秋虫,你的音影、你的欢乐,久久停在我的心中。</p><p> 空寂的夜晚,静的仿佛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月光如水泻落,苍穹星星点点,无月亮的夜晚,柔柔的思念伴着心里淡淡的忧伤,一种灵动在空气中四处流溢,穿过心情的温柔,涌现点点的思绪,莫名的滋味,闪现、徘徊许久,然后慢慢的飘去,清冷的月光抚摸着窗棂,也抚摸着我寂寞的心,那丝丝的颤动如同细雨泛着微动的涟漪,向外缓缓地荡漾。我静静的任心里那抹柔情思绪蔓延,你的身影随着夜色悄悄潜上心头。想你如同下了一场淅淅的雨,我的心就潮湿了。忽然掠过一阵阴寒的北风,我的心又冰冷了,看着那悠然飘零的几片落叶,我的心就荒凉了。偶然听到一首忧伤情愁的曲子,心就隐隐的痛了。情不自禁陷在回想和你的日子里。淡淡的记忆,淡淡的思念。你可否也有淡淡的伤情相思和无法再见的惆怅,月儿弯弯,星光黯淡,衣带渐宽,让我无声无息煽然泪下……</p><p>&nbsp; 也许爱从没有对错,只是缘分的深浅,当我捧一杯香茗,遥望浅浅淡淡的清月,思念便如风,轻轻痴缠。就让一缕情丝放飞在漆黑的夜晚,悄悄的拽一丝牵挂抛向茫茫的夜空,让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祷飘到你的枕畔?我虽则孤独却有思念相伴。今夜多么希望你能陪在我身旁,和我分享这个安静的夜晚。在柔缓的音乐里,倾诉我刻骨的思念。可是,我却不知道你在哪里?只能对着孤灯,写着你,想着你。手指轻轻的敲打着键盘,清脆的声音在空间里碰撞,倾听文字在手指下面的倾诉,心中流淌的不只是一种想念。是让一个人有流泪的心情,一种情愁。</p><p> 星光渐渐零落,似隐似现,看见你眼神中似乎有着波光点点,轻轻眨动,一滴泪流至腮边,往事如烟飘过眼前,留下的只是一点淡然。</p><p>&nbsp;</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