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帘听雨·独上西楼

云儿

<p>  站在人生的十字街头,徘徊在岁月离别的巷口,回望刹那间的光阴,已是青丝染白霜。容颜易老,时光荏苒。纤纤玉手,怎奈岁月无情,任时光再回首,终拾不起碎了一地的青春年华。</p><p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p> <p>  在岁月的回眸处,淅淅沥沥的秋雨,隔帘观望,缠绵飞绕,空中弥漫。听着滴滴答答的声音,飞舞在阁楼的青墙上,雨花散落在相思的那一角,起起落落的心思,幽梦一帘,在墨迹中缠绵不休。凝望秋雨中的画面,你的身影在天涯的那一处,那滴相思雨,轻轻地落在想你的字里行间。谱写一首心曲,淡淡的忧伤,幻化成飘飘三千银丝,痴痴地为你等待。</p><p><br></p> <p>  也不知是光阴太快,还是指缝太宽,总觉得还没来得及拥抱青春,芳华却离我而去。纵使芳华已逝,对你的情依旧,那份迟来的爱依然浓烈。今夜又在孤独的窗前想你,那一帘秋雨,又湿了想你的双眸。织一张情雨网,送达有你的天边,虽然你我相爱依然如初,可我总是触摸到你温柔的拥抱。冷冷的秋雨,我独自在雨夜中望着那迷离的天际,湿漉漉的天色薄凉了哪颗相思心,此时却不知已是为你独上西楼。</p><p><br></p> <p>  那一腔绵绵柔情,在想你的墨迹中生香。没有你的夜,总是静的害怕。忽闻秋雨诉离殇,谁知伊人在何方。时光深处,不知是错负了尘世轮回,还是苍天早有定数,相爱却不能日夜相守。冷雨又逢深秋,淡淡的心伤又蔓延在寂静无声的夜,我却不知用怎样的方式来安慰自己,因为习惯了枕边有你呢喃的声音。雨延着屋檐沙啦啦地流下,这是我想你的感觉,酸楚的滋味在心海来来回回。风掠过雨的天际,却没捎回关于你的消息,反而扰乱了我的心绪,我真的真的不知道,那一日是你的归期。</p><p><br></p> <p>  曾相遇的那条街,霓虹灯下,雨打风在吹。我望着那再回首的巷口,却是孤独伴我左右,还有为你写瘦了的那支笔。任我期盼你的归来,终不见你的影子,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你的相片。键盘不停地敲打着,为你祈祷,为你写下心碎的诗篇。别让喧嚣打破那一片宁静的心房,我喜欢在寂静无声中想你。夜静的空旷,雨声,风声,扑面而来,此刻感觉有种思念的痛。不是岁月故意捉弄人,而是我那颗柔弱的心再也经不起聚少离多的画面。一别不知那日是重逢,再别,不敢想象你归来的样子。</p><p><br></p> <p>  你是南飞的雁,我是北方那片蔚蓝的天空,任你来来去去。今夜又偏逢绵绵细雨,寂寞如雪,没有一丁点头绪,思念在柔雨中缠绵悱恻。床边的故事,枕边的书,却成为一段思念的文字。我用文字装饰这个思念的雨夜,那一段深情告白,风在听,雨在哭。思念无痕,只是斑驳了时光。我不敢奢望岁月留住想念的那一语情话,只期望今夜你的梦中有我,我站在窗前望着有你的方向,蒙蒙细雨,迷失了方向。隔帘听雨,却没有以往的情话,看天际,没有曾经的月如钩,忽然间,才知独上西楼。</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云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诚谢图片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