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村里的故事

踏浪人

<p>离开家乡20多年了,我常常会想到遥远的家乡,还有生我养我的小村庄。今天背上我心爱的相机,带上我愉悦的心情,去和俺儿时有点相似的村庄——赤西村,寻找往日的记忆,安抚一下我那思乡的情怀。</p><p>赤西村处于广西,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街道。这里茂林成荫,气候温和,空气清新。</p><p>主要农产品:番石榴,冬瓜,欧洲萝卜,胡萝卜,栗子,红苕,茄子。</p> <p>我首先来到村里的一个很小的博物馆。这里保存了人民公社时的生产工具。</p> <p>人民公社到现在已经是四十多年了。记得生产队部旁边有一个牛棚,还养了几头牛。我常常和几个放牛娃一起去放牛,牛儿在草地上悠闲吃草,我们就在一旁玩耍。暮归时,我们骑在牛背上,得意的不得了。那个时候快乐真的很简单。</p> <p>记得当年生产队,文化最高的就是那个会计,听大人说他上过初中。那时生产队经常开会,开会之前还要读报学习,这些任务都是那会计担任的。如今,政府实行教育脱贫,整个村里的文化得到了整体的提升。仅看村里的壁画就知道现在这里的人们是很有文化品位滴。</p> <p>一切都变了,不仅仅是生活的改善。整个村庄的环境找不到儿时的影子了。那个时候的泥巴路变成了乡村柏油路,过去的茅草屋变成了舒适的小楼房。过去光秃秃的村庄,现在变成了郁郁葱葱的田原。</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摄影:踏&nbsp;&nbsp;&nbsp;&nbsp;浪&nbsp;&nbsp;&nbsp;&nbsp;人</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文字:踏&nbsp;&nbsp;&nbsp;&nbsp;浪&nbsp;&nbsp;&nbsp;&nbsp;人</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器材:Caonan EOS5DMark </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拍摄地:赤西村</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