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光影之中

子在舟上曰

<p>文字:原创</p><p>摄影:原创(除儿童戏水两幅外,余下均为作者所摄。</p> <p>相较于其他题材人物摄影是我的短板。尤其不擅摆拍。並不是说其他题材的拍摄我有多优秀。</p><p> 我喜欢悄悄的观察拍摄对象,悄悄的拍摄他们没有觉察自己在镜头面前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无丁点拘束的感情自然流露,丰富多彩的肢体语言,他她们的各种神态。或沉思,忧郁。或喜形于色。或坐、或站、或行走、或谈笑、或劳作忙碌。</p><p> 一部大容量,像素值高的手机得心应手。随时随地把你肉眼看到的世界统统收入镜头里。</p> <p>乡村生活一瞥</p><p>布衣草根,劳动生活,举手投足</p> <p>下雨,是天公给乡亲们放假。只有下雨才能暂时停下他们忙碌的脚步,他们会利用短暂难得的闲暇,邀约三五人打打带点小刺激,小彩头的纸牌。</p> <p>找牌友去</p> <p>牧羊女</p> <p>耆耋之年</p> <p>儿童戏水山溪里</p><p>拍摄:李柳枝</p> <p>釆茶季-即景</p><p><br></p><p>六月茶乡采茶忙,栉风沐雨抗骄阳。</p><p>饮者不知种茶苦,却捧香茗说短长。</p><p>作者:本人</p><p><br></p> <p>跟着爷爷奶奶一起釆茶</p> <p>我和奶奶去种地</p> <p>大树底下好乘凉</p> <p>笑容可掬</p> <p>租个模特摆拍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做法。然本人对此甚不以为然,因为我崇尙真实自然。</p> <p>雨朦胧,山朦胧,雨里烟村也空濛,人亦朦胧。</p> <p>找多年未见面的老姐妹聊聊天,拉拉家常。说说从前的,现在的那些事儿</p> <p>左邻右舍,家长里短。大家在一起聊聊天,常过日子的永远是聊天的主题。</p> <p>聊聊乡间趣事,说到高兴处,笑逐颜开……</p> <p>没事去串串门。农村不同城市,即使门对门也互不打扰。在农村,你只要脚力好,三五里六七里都是沾亲带故的熟人。</p> <p>打药去</p> <p>小姑娘、小花狗</p> <p>亲昵</p> <p>码柴垛</p> <p>纳凉</p> <p>玩手机的小男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