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兔兔大家庭

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题记</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你始终爱学生如己出,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你却越加坚定自己的坚守,我无怨无悔陪你扎根乡村,用爱教书的路上,永远铭记并感谢每一个走入我们生活的贵人!</b></p> <p>  </p><p> 今天是教师节,是兔兔爱心家园创办人之一李友生和所有老师们的节日!李友生有幸被评为“四川省最美教师”,我最想说的是,28年坚守的他,不是一个人在奋战。</p><p> </p> <p>  男儿有泪不轻弹,今天的他是笑着站在台上,可台下的28年,走过无数的艰辛与泥泞。28年的坚守,他还承受着我10年中患癌两次的精神摧毁,但我们的生命中遇到了好很的贵人。</p><p> </p> <p>  2008年汶川地震后,我们成立了巴中兔兔助学团队(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前身)。 从此,加入团队里面的所有兄弟姐妹与我们走上漫长而又艰辛的专业助学之路,一走就是11年。</p> <p>  我与团队里兄弟姐妹多年四处奔走,团队里所有爱心志愿者和我们夫妻二人一样,一切开支都自掏腰包,北上广深江苏等地资助人团队的一对一资助人,等,你们从那时开启了与我们夫妻益路同行之旅,一直不离不弃。</p> <p>  我把他的工资至少耗去一半在车费办公之上,虽然他有时会对我发点小脾气,但从来没有动过真格,过后还是一如既往,该掏腰包掏腰包。</p><p> </p> <p>  11年来,你们奉献出了所有的节假日,放弃所有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跟着我们夫妻二人11年如一日风雨兼程走在爱心助学路上,饿了吃方便面,渴了喝山沟沟的水。我无数次内心自责,对不起你们,对不起你们的家人!</p> <p>  今天,李友生获评“四川省最美教师” ,此殊荣中,军功章里面不属于他一个人,这里面包含这个团体所有兄弟姐妹们的支持,关心,帮助;包含了所领导对他的关怀与栽培;包含了所有同事对他支持,帮助;包含了一批又一批孩子与家长对他接纳与信任!</p><p><br></p><p><br></p> <p>  今年8月底,我再次因癌症倒下,又拖累兔兔爱心家园大家庭中全体兄弟姐妹和李友生老师一起跟死神抢夺我回来!我想说的是,李友生不是一个人在拼搏,张彦杰不是一个人在奋战。我们的背后是兔兔爱心家园全体家人们共同承担!还有兔兔大家庭所有孩子与我们同在!还有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们在我背后默默关怀。</p><p> 张彦杰在此携全家感谢兔兔爱心家园全体家人们多年的支持,帮助与关爱!</p><p> 祝大家工作顺利,健康平安!</p><p> 2020年9月10日</p>

兔兔

爱心

友生

家园

所有

兄弟姐妹

团队

我们

助学

大家庭